【乐清市】风从海上来 潮涌长三角

乐清市 陈银燕 2019-10-29 10:33:00

  蜿蜒数千公里的海岸线,串联起三个繁忙的入海口——长江口、钱塘江口、瓯江口。滚滚长江、锦绣钱塘、奔腾瓯江,自古以来这片海岸便是“一片繁华海上头”。7月初,新华社发布《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已正式审议通过印发的消息,温州入围长三角一体化27个中心区城市。身处海西区与长三角交叉点的温州,这次终于加入了长三角这一“俱乐部”,成为桌面上的玩家之一,开启温州融入国家战略的全新一页,踏上了高水平、高质量融入长三角的新征程。

  大开城门,广引八方之资

  “河海不择细流,故能就其深”。融入长三角,意味着温州要以海纳百川之姿,吸引并欢迎各方投资,助力温州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威马在温州的成功试水,便是最有力的佐证。如威马一样,越来越多的企业在温州与长三角之间演绎着精彩故事。加码投资、提前布局、集聚资源……

  八方之资,汇聚而来,更带动理念、技术、人才的迭代升级。温州敞开怀抱与全国各地的高校、研究院开展科研合作,打造创业创新高地。

  交通互联,距离不再阻隔

  遥想当初20多个小时的海上颠簸去看东方明珠;再想哐啷哐啷的绿皮火车;如今是6小时的高速行车,是1小时5分钟的空中之旅,是3小时24分钟的高铁列车……长三角一体化,首先体现在了交通互联、时空拉近,温沪从“双城”到“同城”的生活正在精彩上演。围绕构建“521”高铁时空圈,在市域铁路S1线全线基本建成的同时,温州正提速推进杭温高铁一期工程,深化沿海高铁、温武吉铁路和市区东部综合交通枢纽等项目前期工作,加快温州北站改造扩建,2小时通达长三角城市群核心城市、1小时通达我省三大都市区的“高铁梦”不再遥远。

  活力之城,提升城市能级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融入长三角,意味着每个城市都要拿出自己的禀赋与能力,实现合作共赢,方可锦上添花。温州着眼于增强城市核心功能,不断提升城市能级,在“高手如云”的长三角城市圈中,彰显城市特长。

  温州大力推进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国家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等一批重大改革试点,积极打造长三角南大门的制高点、联动海西区的连接点,努力成为长三角一体化不可或缺的重要节点城市,闪烁出不同于其他城市的光芒,彰显温州这座城市的独特禀赋。

  温州以开放融入、交通融入、城市融入之姿,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为画好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工笔画”增色添彩。长三角一体化的锦绣画卷,将款款展开……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向东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