筹备就绪 后勤保障已落实 “两个健康”论坛静候嘉宾

温州网 2019-10-31 07:24:00
进一步在全国范围内喊响“民营经济看温州”的时代强音。

  温州网讯 “两个健康”论坛召开在即,我市各项筹备工作准备如何?记者从市工商联获悉,前期筹备工作经过一个多月精心准备,各项后勤保障工作准备就绪,只待八方来客。在主论坛上,我市将发布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工作报告,展示温州一年来的探索实践,提供一批能够为全省、全国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借鉴、复制、推广的样本和经验。进一步在全国范围内喊响“民营经济看温州”的时代强音。

  高规格 政商学界大咖云集

  据介绍,论坛活动整体安排为期两天,主题为“不忘创业初心践行两个健康”。活动流程为“1+1+3+1”,即首届“温州民营企业家节”开幕式+1个主论坛+3个分论坛+先行区创建成果展示会。

  此次论坛聚集了政界、商界、学界的知名人士,可谓群贤毕至、大咖云集。国家有关部委、省委、省政府领导;省市县有关部门负责人;全国工商联执常委;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商联领导及企业家代表;全国各地温州商会代表;特邀嘉宾和专家等,预计参会代表约900人,其中市外代表约500人。

  此外,本次论坛的参会嘉宾既有相关国家部委、省委省政府领导,也有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工商联主席或党组书记和5名优秀企业家代表,还有全国工商联企业家副主席、副会长、常委,全国工商联智库委员会委员,全国工商联青年委员会委员,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的企业家代表等,聚集了政界、商界、学界的知名人士,可谓群贤毕至、大咖云集。

  高标准 谋深谋细会务工作

  9月19日,经全国工商联主席办公会议通过,正式同意在我市举办2019中国(温州)新时代“两个健康”论坛。至此,本着细致再细致,举办一届高规格高标准和高水平的要求筹备各项工作,市领导多次赴全国工商联进行请示与磋商,论坛方案经过多轮对接和修改,最终形成定稿,主论坛、分论坛及专场活动流程、发言嘉宾及发言主题等细节均已敲定。

  从9月底至今,我市统战部、工商联干部无假无休全力筹备。组委会设综合组、会务组、宣传组、项目组、后勤组、安保组等六个小组,各牵头单位负责人任组长。筹备过程中组委会谋深谋细会务组织各个环节,明确责任分工,形成各司其职、环环相扣、高效运作的工作链条。并确定一个部门对接一个省市区,一位市领导对接一位副省级领导等“一对一”的接待。

  目前,会场布置已交由执行团队落实。演讲嘉宾邀请均已对接到位。安保、交通、电力、通信、医疗等大后勤保障均已落实任务。目前主论坛、分论坛及专场活动流程、发言嘉宾及发言主题等细节均已敲定。

  展成果 温州元素融入各活动

  “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一年来,我市实现了“四个明显上升”。即企业家发展信心明显上升、营商环境满意度明显上升,对民企支持力度明显上升和主要经济指标明显上升。“两个健康”的不少创新经验和做法已被全国全省复制推广。特别是“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以来,我市146项具体责任清单中有57%是突破性、探索性、走在全国全省前列的。可以说两个健康创建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有力引擎,是促进企业家健康成长的有为举措。

  在论坛谋划和筹备过程中,我市将围绕“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的意义和成效,尽量将温州元素融入各专场活动。届时我市将介绍先行区创建成果,让“民营经济看温州”的基础更实、声音更响、认可度更高。

  在主论坛上,我市将发布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工作报告,展示温州一年来的探索实践,提供一批能够为全省、全国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借鉴、复制、推广的样本和经验。

  论坛召开期间,我市将举行首届“温州民营企业家节”开幕式,全市各有关部门将分门别类举办16个系列活动。通过与会嘉宾的互动交流,剖析“两个健康”的温州经验,共商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民营企业家高素质成长大计。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李中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