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请民营企业家|杨立忠:交警部门主动作为解钢材市场交通困局

温州网 2019-11-02 09:52:00

  温州网讯(记者 陈克力 姜蕾蕾) 去年10月17日以来,温州深入推进创建“两个健康”先行区行动。作为最直接的“受益者”,温州企业家有哪些体会?

  在我市第一个“民营企业家节”来临之际,记者采访温州市总商会副会长、温州金属材料流通商会会长杨立忠,听他讲一讲“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给六虹桥钢材市场带来的变化。

  市区前黄路南段,临近温州六虹桥钢材市场和鹿城仓储基地。由于该路段路面狭窄,宽度仅有13米,加上道路两侧车辆违停现象严重,堵车和交通事故时有发生,严重影响市场经营环境。尴尬的是,该路段因为种种原因未能通过验收,无法移交给交警部门管理,各类交通乱象愈演愈烈。

  作为市场管理者,杨立忠接到街道经营户反映的这一情况后,立即向交警部门和南郊街道办事处进行反馈。

  去年11月5日,温州交警支队秩序大队主动“管事”,将这一情况纳入为企业办实事来抓,落实设置前黄路南段道路标志、标线单位、整治时间等,并委派管辖民警到现场讨论整治方案。

  “不到一个月时间,整治工作全部完成,前黄路南段的交通乱象得到‘根治’。”杨立忠表示,经营户对该路段整治落实十分满意。

  值得一提的是,交警部门在深入调查钢材市场的道路运行情况时,还发现市场附近存在行车乱、停车乱等情况。对此,交警部门主动与杨立忠等商会负责人展开讨论,推行线上发放“货车备案通行证”的方案,以解决“哪些车是进出市场车辆”的管理难题。

  这一方法的推行,市场经营户可实现远程申请、商会线上审核、交警大数据监管、互联网平台发放通行证,“用手机就能办通行证,经营户不用花费时间跑窗口去办理。”此外,通过获取“货车备案通行证”同行的车辆,行驶路线、时间、违章情况等数据都会被一一记录,这种大数据“体检”,也让市场交通运行更加安全。这一做法,也引来经营户的一致点赞。

  杨立忠说,这两大难题的解决,实实在在提升了钢材市场的经营环境,“交警部门主动深入了解调查,促进了问题的快速解决。”

  杨立忠也表示,由于住宅增多,目前六虹桥钢材市场功能与周边环境越来越不相融,市场搬迁计划需要及时提上议程。另外,杨立忠也希望政府部门将更多目光聚焦在市场内小微企业的发展上来,“期望未来政府部门能在小微企业融资难等问题上予以解决,进一步扶持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陈克力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