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届全国温州商会年会启幕 33个招商项目招引在外温商

温州网 2019-11-04 07:38:05
11月3日下午,作为第16届全国温州商会年会系列活动的重头戏之一,我市举办3场招商推介会活动。

  温州网讯 助推内外温州经济互动融合发展,开创温州高质量发展新局面。11月3日下午,作为第16届全国温州商会年会系列活动的重头戏之一,我市举办3场招商推介会活动,各县(市、区)带来总投资额788亿元的33个重点招商项目,进行投资环境展示、重点招商项目推介、对接洽谈等。

  据介绍,本届全国温州商会年会系列活动以“互动融合·共赢未来”为主题,有60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温州商会会长、秘书长、党工委负责人及新生代温商代表汇聚,畅叙乡情乡谊,谋划“百年商会、百年温商”发展大计。昨天的推介会各县(市、区)联动,分为洞头、乐清、平阳、瓯江口产业集聚区专场,鹿城、瓯海、永嘉、泰顺、浙南产业集聚区专场和龙湾、瑞安、苍南、文成、浙南科技城专场等3个会场。推介项目包含科技创新、文化创意、现代服务业、现代商贸业、文化旅游、汽车制造、智能制造、健康养生、战略性新兴产业等类别,既分类集中展示了温州独特的资源禀赋,同时根据我市产业发展实际需求,有针对性地引入高品质项目,吸引优质企业。

  记者在现场发现,今年新增了不少数字经济招商项目,如浙南科技城带来的新一代信息技术项目科研型企业总部园,投资约20亿元,该项目为科技城加快数字经济发展,促进传统产业转型的重点项目,拟规划建设智慧交通、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以及工业互联网等融合发展的新一代数字经济产业,促进人才和科技等资源要素集聚。再如北斗信息产业园,投资约10亿元,该项目通过搭建产业化基地载体,引入北斗产业优质高新种子项目,培育龙头示范企业,形成产业基金、载体建设、商业化运营“三位一体”功能,打造智慧交通国家级示范项目。此外,位于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的瓯江口智能创新社区项目,投资金额5亿元,以工业大脑为依托孵化高端智能产品,整合多方资源为温州广大的中小企业提供产业升级服务,并辐射浙南闽北赣东地区。

  “温州推出这么多好项目,非常吸引在外温商。大家与家乡的情结都很浓,常回家看看已是习惯动作,这是乡土资源,也是近年来温州营商环境提升的吸引力所致。”邢台温州商会会长曾国攀说。

  “营造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是推进更高水平发展的基础和前提。”内蒙古呼伦贝尔温州商会会长黄长利说,这两年温州营商环境大大提升,特别是“最多跑一次”卓有成效,之前他也在永嘉投资了旅游休闲产业。

  据悉,今年以来,我市深入实施“鸟巢计划”,全力推进在外温商人心回乡、企业回迁、总部回归,营造出内外温州人融合互动良好格局。截至9月,新招引落地项目201个,其中亿元以上产业项目154个,亿元以上制造业项目94个,5亿元以上产业项目38个,均为历年同期最高;新招引落地“500计划”项目23个,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15%;全市新引进总部回归项目39个,产生回归税收28.353亿元,回归税收完成率为94.51%。市投资促进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要把用心招引、精准服务的理念贯穿招商引资工作的始终,铸就营商好环境,以融合开放的姿态吸引更多的投资。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鲍南南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