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点一间民宿美化一村“容貌” 看看这家藏在山间的丽江派民宿

2019-11-06 08:33:26

  温州网讯 枫驿,择枫而居,位于永嘉县鹤盛镇鹤湾村,也许是因为出门就有百年枫树,这家民宿最初的老板将之命名为“枫驿”。

  新主人老蔡接手之后,里里外外种上了不计其数的花卉,将其打扮得如妙龄少女般,焕发了第二春。用老蔡的话来说,枫驿漂亮了,连带着村容村貌也提升了,这也算是响应了“乡村振兴”的口号。

  花开满院 种花交友讲故事

  与其说老蔡众筹盘下枫驿是做民宿,还不如说是让自己的生活过得更开心。他把枫驿打理得如同花园一般。

  沿着山间公路刚刚转过弯,就可以看到花繁叶茂的枫驿。进了门之后,花就更多了。推开木质大门,宽阔的露天庭院里,种着各式各样的花草,地上、柱子上、墙壁上,都点缀着一抹青绿,院子里摆放着风格各异的木桌木椅,以及供人玩耍的秋千。

  而在枫驿主楼的边上,还有一个小庭院,也种满了各种花草。这个庭院原本是一处破败的祠堂,属于文物保护单位,建于清朝年间,距今已有两百多年历史。祠堂木雕壁画精美,古色古香,同枫驿满院花开相得益彰。

  “我比较欣赏丽江的民宿。”说起民宿和花,老蔡侃侃而谈。莫干山的民宿走高端路线,丽江的民宿则走内涵路线,老蔡更喜好后者。由于各种原因,老蔡辞去了原本的工作,来到鹤盛,“定居”枫驿,安心过起了丽江民宿主般的生活。“种种花,跟客人交个朋友讲讲故事,这样的生活更让我开心。”老蔡说。

  浪漫满屋 连房间都是以花为名

  枫驿的客房不多,仅有8个,但每个都以花命名。“您好,今晚您住薰衣草房间,美女樱房间是您的……”仿佛真的是脱离了现代社会。

  这里的客房古朴清爽,整洁干净,根据不同的时令,主人准备相应的美丽鲜花妆点房间,让客人更有家的感觉。实木地板、原木大床,再加上古朴的桌椅、柜子,客房既古朴雅致,又浪漫满屋。

  在二楼还有两个露台,花墙、李树、桌椅、吊伞……坐在露台上,望下去就是路对面的红枫古道。

  古道长亭 秋日赏枫登高足矣

  枫驿依山傍水,出门横过公路就是一条过千米的红枫古道顺溪而上,几百株枫树绵延连成一片,每到深秋,火红色成为主角。

  在小溪对面,是鹤阳村,村中一座小山,小山顶有一新建的观景台,一座观景亭供游客休息,“兰玉亭”三字高悬。相传,明朝时期,当地人谢道宁做有《鹤阳八景诗》传世,此处为鹤阳八景之三“兰台清风”,指村北的小山。兰玉亭即为鹤阳谢氏族人与外地文人吟诗作对的地方。

  从枫驿出门,穿过公路和红枫古道,经矴步过小溪,再到兰玉亭,走走停停最多20分钟时间。等到天气再冷一些,枫叶变红了,一边欣赏红枫,一边顺着古道沿溪而行,再过溪登高来到兰玉亭,感受一下古人吟诗作对的雅兴,岂不妙哉?

  老蔡说:“有朋友说来枫驿可以‘晴天看山看水看花海,雨天静听落雨打芭蕉’。”枫驿的地理位置极佳,距离著名的石桅岩、龙湾潭、岭上人家、丽水街风景点都很近,平均十几分钟的车程,来一趟都能走遍。秋高气爽、艳阳高照的现在,何不去趟枫驿?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蔡挺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