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韦博与第三方机构“众一体育”敲定合作协议接收学员

温州网 2019-11-07 08:13:00
韦博英语在各大城市出现不同程度的经营困难,其中温州也同样遭受影响。

  温州网讯 鹿城区教育局昨透露,第三方合作机构深圳市众一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简称“深圳众一”)就温州韦博文化交流有限公司(简称“温州韦博”)后续运营达成合作方案:深圳众一出资成立新公司,承诺在维持原有教师团队、课程体系、教学地点的基础上,接收、消化温州韦博现有1000余名学员的教学课程;新成立公司不支持有关温州韦博的退费申请。此前,因资金周转问题,韦博英语在各大城市出现不同程度的经营困难,其中温州也同样遭受影响。

  10月24日,“家长担心‘骨牌效应’坚持退还学费”一事,备受关注。读者盛女士认为,虽已缴费,但未正式开课,提出退费申请符合合同注明的退费条款。对此,培训机构有关工作人员称,培训机构目前正常授课,由于短期特殊原因暂停退费申请。为保障现有学员授课不受影响,机构将引入新合伙人,针对确有特殊需求的家长,将协商统一解决。

  据介绍,在最近一段时间里,温州韦博已先后与数家投资方开展合作对接,其焦点主要集中在“如何解决现有学员课程”的问题上。

  鹿城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说,培训机构大多属于轻资产经营,其中具有变现能力的资产主要是办公设备,而这部分资产留存价值又极低。“就温州韦博目前的资产结构来看,是不足以支撑退费申请的。在这样的情况下,引入第三方合作机构来维持现有课程,无论是在社会层面,还是教学层面,都非常重要。”

  好在,有着20多年英语教学品牌积累的韦博,吸引了温州及其他地区多个有实力的机构前来洽谈合作。最终,在教育部门和民办教育培训机构等多方共同努力下,温州韦博与深圳众一达成合作协议:深圳众一成立“众一”和“众赢”两个子公司,分别接收温州韦博位于南方大厦、财富中心两处培训中心的学员,并承诺维持教师团队、课程体系、教学地点等不变,但不支持退费申请。

  深圳众一有关负责人陈宇寰称,现阶段,企业正在积极办理相关办学手续以及教育人员稳定工作,今后将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

  鹿城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说,将在法律法规允许的范围内,全力支持、协调深圳众一办理相关办学资质。

  据介绍,深圳众一成立于2015年,现总部位于深圳,为一家集文化类教育培训及体育场馆运营、体育培训(少儿体适能)、体育器材等各类体育相关综合业务的服务公司,目前在长沙、深圳、上海、温州等地均有运营及培训机构。

  后续报道

   “大侠课后”负责人爽约

  上月未退还部分学费

  “11月份都过去好几天了,至今没有退学费。”昨天,市民叶女士投诉,“大侠课后”负责人上月承诺退还部分学费却爽约了。缴纳了学费,却意外地遭遇课后培训机构的“人走楼空”,多名家长投诉温州“大侠课后”看管有限公司南浦分公司集体失联,缴纳的学费面临打水漂。对此,本报已作连续报道。

  8月16日,自称是“大侠课后”负责人的缪某出面,与家长对话协商解决此事。通过协商,双方达成还款协议,缪某还给7名家长代表写下欠条,每月退还部分学费。

  9月份,缪某退还了2万多元学费,完成承诺的20%。缪某积极退还学费曾经得到了多名家长的肯定,家长们用不同方式鼓励缪某。然而到了10月份,缪某未能按期退还部分学费。

  “真的很抱歉,10月份我还不上了,辜负了家长们的信任。”缪某对此解释称,他的资金链断了,他的工资收入没有拿到手。他将尽量筹集资金,近日将钱还给家长们。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吴祖坚 见习记者 陈恩欣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