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祈芳:“帮村民把事办成我也很开心”

温州网 2019-11-07 09:37:36
“一路曲折艰辛取证,浙江泰顺25年‘黑户’成功落户”——前不久网络上的这条新闻,让泰顺县东溪乡琴桥村党支部书记蔡祈芳成了“网红”。

  “一路曲折艰辛取证,浙江泰顺25年‘黑户’成功落户”——前不久网络上的这条新闻,让泰顺县东溪乡琴桥村党支部书记蔡祈芳成了“网红”。

  新闻中说的“黑户”是出生在琴桥村的蔡大妈。她从小与父母一起居住,婚后户口从琴桥村迁出,但没有迁入男方家中,离婚后改嫁他人,户口原件也被遗失,蔡大妈一直没有重视户口补登这件事,因此从1994年起就开始了25年的“黑户”生涯。后来,蔡大妈身体状况不佳,但苦于没有身份,无法正常办理医疗保险等社会福利,对生活造成了很大影响。

  这事被村支书蔡祈芳知道了,马上将情况反映到泗溪派出所,并带蔡大妈到派出所具体咨询。派出所派民警调查取证,蔡祈芳书记就走村入户,当起了村里的联络员和情报收集员。当了解到相关证人和蔡大妈父母均已不在,蔡祈芳放弃休息时间,一遍遍寻找家谱,联系蔡大妈在外地工作的兄弟,和民警一起多方走访,询问村里的老人,到乡里查阅资料,一步一步固定证据。经过近一年的努力,2018年3月18日,东溪乡琴桥村25年“黑户”蔡大妈成功落户,顺利补登了户口,有了合法身份,得以享受社会福利。

  蔡祈芳担任东溪乡琴桥村党支部书记6年来,像这样深入群众办实事的例子还有很多。一次在抗台路上,他因遭遇岭头坪公路山体滑坡,小腿和腰椎骨折,小腿和腰椎处均植入钢板近两年时间才取出。每当说起这些,蔡祈芳总是笑道:“为村民办事是我应该做的,事情办成了,我也很开心。”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