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永湖:敢闯敢试的“狮子型”干部

温州网 2019-11-09 09:28:52
短短一年多的时间,让川飞速蜕变,各种荣誉纷至沓来,先后被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美丽乡村建设先进村、3A级景区村等。他就是让川村现任党支部书记叶永湖。

  2017年,他放弃原本在外地红火的生意,毅然回到家乡文成县西坑畲族镇让川村投身家乡建设;短短一年多的时间,让川飞速蜕变,各种荣誉纷至沓来,先后被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美丽乡村建设先进村、3A级景区村等。他就是让川村现任党支部书记叶永湖。

  让川,原本只是文成县一个并不起眼的小山村。从村口走到村尾不过五分钟,村集体经济几乎为零,村民靠着房前屋后的种养或外出务工为生。2017年9月,叶永湖带领让川村村民代表共50余人赴丽水东坑、景宁大均、凤凰古城等地考察学习美丽乡村建设以及村民经济发展,并致力吸引本村青年回村、乡贤回归,培育新型职业农民。目前,全村水、电、路、医疗、文化等公共资源已逐渐健全。

  叶永湖自担任让川村党支部书记以来,着力带领农户以经营农家乐、民宿、烧烤等形式参与乡村旅游开发。如今,让川村成了名副其实的民宿村,全村建有悦慢小院、香樟小院、红枫小院、翠竹小院等8家民宿,客房接待能力200余人。截至2017年底,让川村共接待旅游7万余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500多万元。

  此外,叶永湖还把历年来“三月三”畲族风情旅游节从只在当天举办改为常态化举办,即“三月三”期间举办一周+每周末举办,可以让游客随时来体验畲族风情。产品一经推出,不仅迅速火爆了温州、台州旅游市场,更吸引了一拨又一拨台湾同胞及外国游客,日接待能力达到了1000人次。

  去年,让川人均收入达14600元,和4年前相比正好翻了一倍。下一步,叶永湖还将带领让川村以村集体为主建设乡村度假酒店,把让川的绿水青山真正变成金山银山。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黄文盈整理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