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加纳经贸投资对话 中加合作注入“温州力量”

温州网 2019-11-08 07:57:51
加纳经贸发展部部长助理、加纳驻华副大使率访问团出席对话活动。

  温州网讯 为深化我市与非洲国家务实合作,为温州企业国际化开拓发展搭建对话交流平台,昨日,2019中国-加纳(温州)经贸投资对话活动在我市举行,加纳经贸发展部部长助理、加纳驻华副大使率访问团出席对话活动。

  加纳共和国位于非洲西部、几内亚湾北岸,面积为23.8万平方公里,人口2950万,其黄金储量居非洲第二位,钻石储量居世界第四位。对外贸易在加国民经济中占重要地位,其近90%的外汇收入来自黄金、可可和木材三大传统出口产品。主要贸易伙伴为中国、美国、法国、荷兰等国家。加纳作为西非发展最快的经济体之一,与我市有着较强的经济互补性,双方合作空间广阔。目前,我市在加纳的侨胞约有200余人,主要从事商贸、制造、投资以及服务等多领域的经营,重点行业有矿业开采、农药销售、服装箱包贸易等。2018年温州对加纳累计出口金额4.06亿元。2019年上半年,温州对加纳累计出口金额2.8亿元。在文化教育交流上,从2006年至今,已有200位来自加纳的大学生在温州医科大学、温州大学留学。

  在温期间,代表团参访浙江希伯伦自控工程有限公司、爱好笔业有限公司、市规划展示中心和全球商品贸易港。此次活动由加纳驻华大使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市商务局、市贸促会主办。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李中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