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扶贫、民生领域不正之风和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成果公布

温州网 2019-11-15 08:26:00
扶贫、民生领域不正之风和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又有新进展。

  温州网讯 扶贫、民生领域不正之风和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又有新进展。昨天,市纪委监委会同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管局、市统计局、市政务服务局等部门,公布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专项整治扶贫、民生领域不正之风和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的第二批成果。

  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深入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专项行动。市公安局通过群众举报、部门移送、自行发现等方式挖掘线索共118起,打击涉食药环犯罪285人,同比分别上升12.38%、5.85%。

  深化农村低保专项治理,防止“脱保”“漏保”等现象的发生。市民政局进一步提高低保对象认定精准度,今年6月至10月,将重病、重残对象和贫困老年人、残疾人、儿童等特殊困难群体78671户、115679人纳入最低生活保障;全市共新纳入低保4753户、8709人,注销清退不再符合条件低保对象7044户、11948人。

  聚焦农村公路正常使用及日常维护中存在的问题,解决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难题。市交通运输局启动全市农村公路危桥病隧整治提升行动,目前,所有列入行动计划的70个农村公路危桥病隧改造维修工程均已正式开工建设,其中43个项目已完成整治,完成率为61%。

  推进乡村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着力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市卫健委加快构建分级诊疗格局,全市共建成19个县域医共体,覆盖19家县级医院和186家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同时,依托信息化技术,进一步优化改善就医结算流程,目前全市已有52家医疗机构接入电子健康平台,总计发放电子健康卡93万余张。

  开展保健食品虚假宣传、无合法来源商品专项整治,保障群众的合法利益。市市场监管局以严厉打击成品油、进口食品(冻品、白糖)、日用品、化妆品等领域走私行为为重点,共开展专项行动283次,查扣走私成品油61.06吨、货值30万元,查获走私冻品20.4吨。

  加大统计普法与执法力度,重点针对依法统计意识与统计业务违法风险点等问题发力。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统计局统计普法人数1.1万人次、统计执法检查409次,指导服务企业105家,帮助整改各类数据质量问题83个。检查数、“双随机”抽查数、结案数均居全省第一,温州也是全省唯一一个所有县(市、区)检查、结案、罚款均破零的地市。

  向招投标领域围标、串标、陪标等违法行为“亮剑”。市政务服务局开展全市招投标领域违法行为专项治理工作,利用大数据手段,主动发现违法违规疑点,为招投标违法行为查处提供技术支撑,今年6至10月,共排查招投标违法行为线索160件。

  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会同专项整治各参与单位,把专项整治往深里抓、往实里做,真刀真枪解决问题,以主题教育专项整改的实际成效继续回应群众关切。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缪眎眎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