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芳炼:“能为村民办事是我这一生最大的骄傲”

温州网 2019-11-15 10:25:00
能有这样的提升发展,离不开项芳炼的辛苦工作。

  温州市苍南县钱库镇项东村,曾是一个依靠印刷业发展的污染村。如今,这里是浙江省生态文化教育基地、浙江省AAA旅游景区村、温州市卫生村、苍南县美丽乡村精品村。能有这样的提升发展,离不开项芳炼的辛苦工作。

  项东村党委书记项芳炼,1997年入党,1998年回到村里任职。从那一刻起,他就全身心地投入到项东村建设中。90年代珊溪水库移民迁到项东村,他和当时的村两委干部一起,挨家挨户了解情况,与移民代表彻夜长谈,聊农田非配、聊家庭生活、聊饮食起居...帮助他们融入项东村,迎接新生活。在来年的换届选举中,他鼓励移民代表参选,通过公正公平的投票,建设新的村两委班子,为今后的村民融合打下坚实基础。

  2015年,项东村在钱库镇带领下进行五水共治,项芳炼与村两委协商向上级领导部门提出了参与建设美丽乡村的想法,希望通过环境整治,结合项东村千年的历史文化底蕴,建设一个新型的旅游村。他登门请教专家学者,在全体村民的支持和参与中,项东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河道能游泳了、路面平整了、绿树增多了、房屋整洁了...村里建起来第一个农村文化客厅,老运河码头摇身一变成为游船码头,河岸建起木栈道。项东村越来越被社会广泛知晓,旅游村建设有望了!

  2019年初,为在农历新年前做好村里的项目验收,项芳炼骑着他的电动车赶往镇政府,谁知途中与小轿车碰撞,当下脚踝红肿不堪,赶往医院拍片检查后确认骨折并以最快的速度打石膏包扎后,他马上又赶到了工作地点,为的就是让每一个为项东村建设出力的工作人员安心过年。

  如今,项芳炼书记还是骑着他的电动车四处奔走,为村里谋发展、为村民谋福利,项东村在他的带领下,定会越来越好、越来越强!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