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晔:让课堂发光,与师生贴心,做坚强后盾!

温州网 2019-11-15 10:55:07
正如他的名字一样,陈晔老师希望自己能成为学生成长路上的一束光。很庆幸,十五年的坚持,他成了学生心中的一面“多棱镜”。

  陈晔,男, 2002年12月入党,现任温州市第八高级中学高一学部主任。曾获温州市教育系统优秀党员、温州市教坛中坚、全国优质课二等奖、温州市优质课一等奖等荣誉。

  晔者,光也。意为光明灿烂,光芒四射。正如他的名字一样,陈晔老师希望自己能成为学生成长路上的一束光。很庆幸,十五年的坚持,他成了学生心中的一面“多棱镜”。

  有时候,他的光是红色的,给人以激情与活力。

  化学不是一门能让人人喜欢的学科,特别是女生。神奇的是只要有陈老师的地方,就有满满的人气。他所教的班级绝大多数人选择了化学,不管男女。有个女生曾这样描述:课堂上的陈老师充满激情,浑身发光。他在课堂上民主的作风、幽默的言语、清晰的思路让我入迷。因为喜欢陈老师,所以喜欢化学;因为信任陈老师,所以选择化学。陈老师用他的光点燃了课堂,也点燃了孩子学习的激情与信心。

  有时候,他的光是蓝色的,给人以冷静与睿智。

  做了13年班主任的他,一直将学生品性发展放在第一位,将目光放在学生的未来。在工作第3年,他接班的班级里有位学生叫方飞达,这个孩子上课睡觉捣蛋,下课欺负同学,成绩很差。家长无策,同学疏远,老师嫌弃。陈老师通过多方了解,发现他有一个爱好就是踢足球。陈晔老师就利用课余时间陪他踢足球,在运动中发现方飞达同学很讲诚信,踢球时很守规则。陈老师用了半学期陪同获得了方同学的信任并顺利地成为了方同学的陈老大。陈老师见时机成熟,于是以规则做切入点,不断引导孩子向善向上。最后这位方同学不但上课不捣蛋,还成了纪律委员,把班级管理的井井有条,最终高考完成了蜕变,考上浙师大体育系,堪称学校里一奇迹。

  有时候,他的光是橘色的,给人以温暖与力量。

  陈祎雨同学一直不自信,陈老师发现后,多次鼓励她。她也曾多次问陈老师:“我适合选化学吗?我能上重点吗?”陈晔老师总是很笃定地告诉她:“你不适合选化学就没人适合选化学了,你不上重点还有谁上呢?”他了解学生,体察学生的内心世界,知道学生内心所需,充分启发和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给他们坚定力量和鼓励。2018年高考陈祎雨同学取得全省802名的好成绩,被浙江大学提前录取。每次回忆起在八高的时光,她都非常感慨:“如果没有陈老师的鼓励和认可,绝不可能有今天的我。陈老师就是温暖我心窝的那团火,让我在八高的每一天都如沐春风。”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