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道光:公益救援事业的冲锋员

温州网 2019-11-15 14:27:36
对于这些救援,他没有一句怨言,脏活累活抢着干,从不计较个人得失,这是陈道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具体表现。

  陈道光,瑞安市民安公益救援中心先进队员,现任瑞安市塘下镇商贸总支商管会支部书记,经营一家个体凯杨薄膜包装店。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参与到瑞安民安救援大队在2016泰顺泥石流灾害救援事件中,深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该在人民群众遇到困难最需要帮助时伸出援手,为民排忧解难,于是他当即决定申请加入了瑞安市民安公益救援中心。

  在近几年的救援当中,他一直冲锋在救援工作的第一线。参加比较经典的救援有南通17名驴友被困“七星潭”危险救援、金华20名驴友被困“绝望谷”和最近台风“利奇马”连续五天的高强度救援。对于这些救援,他没有一句怨言,脏活累活抢着干,从不计较个人得失,这是陈道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具体表现。

  2018年10月份,陈道光和亲朋合开了一家叫“地道牛羊”的餐饮店,由于工作的忙碌,他有点无暇顾及救援任务,有天他突然意识到自己和公益的道路越走越远。傍晚是餐饮业生意最忙的时候,但也是救援接警最为平常的时间,如果接到紧急任务,身为厨师长的他有时候只能干着急。经过多次思想斗争,陈道光毅然放弃了蒸蒸日上的餐饮行业,以踏实朴素的平常心态继续加入到公益救援事业上来。就是这么一个甘心在公益救援事业岗位上默默耕耘的平凡人,诠释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