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长三角一体化 2019温商准独角兽榜单发布

温州网 2019-11-16 09:33:27
昨天下午,2019浙江·温州第六届创业高峰论坛在温州市人民大会堂召开。

  温州网讯 昨天下午,作为2019浙江·温州创业创新博览会的重要活动之一,2019浙江·温州第六届创业高峰论坛在温州市人民大会堂召开,来自长三角地区的众多创投界大咖、专家学者以及企业家们,围绕温州如何融入长三角、如何把握长三角一体化的历史机遇展开了精彩的对话,“人才”以及“青年创业”等话题成了此次论坛聚焦的热点。

  在论坛的主旨发言环节,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股份有限公司原总经理葛培健深入分析了长三角一体化的战略意义以及温州之于长三角的独特地位后建议,温州可通过打造可产业化基地、专用设备制造基地、工业品与消费品国际级交易基地等,努力实现长三角制造业综合配套服务商的定位。

  浙商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上海睿银财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娇蓉则以自身从温州到上海,再由上海回归温州的特殊经历现身说法,向与会者们展示了温州融入长三角,对接大上海的无限可能。

  长三角一体化给温州企业和创业者们带来了哪些机遇?温州应如何发挥自己的优势?在对话环节,温州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陈坤党,上海科技50合伙人、总经理杜嘉瑜,浙江腾腾电气有限公司董事长滕敏亮,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智库专家陈翊,上海睿银财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娇蓉,小乔科技董事长潘忠剑等嘉宾们从宏观入手,又以各自的实践进行了精彩的阐述。“在长三角一体化的背景下,人才问题还是温州的瓶颈吗”“该不该鼓励大学生去创业”……截然不同的观点接连碰撞,让现场的观众大呼过瘾。

  论坛上,主办方还发布了“2019温商准独角兽榜单”,据介绍,该榜单是由多方专业人士组成的专家团经过数月走访和研究后综合得出,共有36家在各个细分领域走在前列的温商企业入选,他们以科技为引领、高成长性等特征展示温商企业的创新力量。

  此次论坛由浙江省人力社保厅、温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温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浙江省就业管理中心承办,温州市企业家联合会、温州市女企业家协会、温州青年联合会等联合承办,包括创投界、学界、企业界人士以及大学生代表在内,共有200多人参加了论坛。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胡晚露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