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推出干部专项容错清单 完善机制激发干事创业激情

温州网 2019-11-19 08:01:46

  温州网讯 瓯海区不仅推行系列干部容错免责机制,更明确6类容错纠错适用情形和具体领域专项容错免责清单,以此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激情。这是记者从日前召开的该区中层干部座谈会上了解到的。

  该区出台的系列举措中,《治理为官不为实施办法》明确,为官不为根据情节轻重,采取相应的组织处理措施:包括提醒、函询、诫勉、组织调整等多管齐下。《推动容错纠错机制落地见效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实施办法》则细化配套制订出城中村改造、“最多跑一次”改革等工作领域的专项容错免责清单。

  借助这些机制,瓯海把干部在推进改革中因缺乏经验、先行先试出现的失误和错误,同明知故犯的违纪违法行为区分开来;把上级尚无明确限制的探索性试验中的失误和错误,同上级明令禁止后依然我行我素的违纪违法行为区分开来;把为推动发展的无意过失,同为谋取私利的违纪违法行为区分开来。这一系列举措旨在宽容干部在改革创新中的失误错误,旗帜鲜明地鼓励、保护作风正派又敢作敢为、锐意进取的干部。

  近年来,为了营造推动中层干部发挥作用的良好环境,该区打破干部选拔思维惯性,强化干部政策有效供给,搭建比学赶超的干事平台,致力形成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的选人用人机制。

  当地还推出强化干部关心关爱十二条举措,从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身心上关怀等四方面来关心关爱干部。通过举办干部业余学校、成立瓯海大罗山干部教育培训中心、统筹全区干部教育培训办班计划等方面,来提升干部教育培训的精准度和科学性。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金朝丹 报道组 严建春 王斌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