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初心、聚合力,瓯江口创新主题教育方式谈党员身边的那些事儿

温州网 2019-11-25 17:07:00
本次会议安排了倪岳权、李宏基、方晓秋、黄祥崇等街道党员代表分享自己工作中的所感所悟,畅聊始终坚守的初心与使命。

  温州网讯  为营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浓厚氛围,促使瓯江口灵昆街道机关党员干部叩问初心使命、燃起工作热情,11月21日下午,灵昆街道机关党支部召开“话初心、聚合力”党员故事分享会。本次会议安排了倪岳权、李宏基、方晓秋、黄祥崇等街道党员代表分享自己工作中的所感所悟,畅聊始终坚守的初心与使命。

  “老倪伯”:畅谈纠纷调解的那些事儿

  随着温州城市东拓步伐的加快和“东方时尚岛”建设的提速,近几年来,灵昆街道获得了千载难逢的建设发展机遇,迎来了新一轮高强度的大开发、大建设。但在开发建设的过程中,免不了发生劳资纠纷,劳资调解成为一道难题。来自街道工办的老党员倪岳权分享了他在劳资调解中的经验所得,为年轻一辈党员的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同时,“老倪伯”也表达了自己退休前的心声:向新党员学习新知识,向老干部学习好经验,认认真真工作,踏踏实实站好最后一班岗。与会的入党积极分子杨菲力说,老倪同志朴实的心声表述中,藏着一位老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像他这样无私奉献、踏实肯干的人,永远都是我们学习的标杆与榜样。

  年轻同志:分享成长路上的心路历程

  作为一名年轻党员,灵昆街道经济发展办副主任李宏基分享了自己公考的备考经历及参加工作后的工作心得。他通过不同阶段自己QQ个性签名的变换,讲述了自己从下定决心全力备考到公考成功上岸过程中的焦虑与喜悦;讲述了自己从初到工作岗位时的力不从心到担任现职以来的有条不紊。他的故事,让在座的党员干部们看到了年轻一辈党员在自我成长中所面临的来自工作、生活的压力,同时更看到了他们在困境迷茫中如何调整自我、转变角色,更好更快地履职尽责的决心与斗志。

  拼命三娘:回忆抗台前线的惊心动魄

  近年来,330国道、南口大桥、市域铁路S1线相继建成通车,G15高速复线、228国道、S2线、瓯江北口大桥的建设也正加速推进,灵昆村民的出行真的是愈加便利。然而,20年前村民往来灵昆与市区只能依靠渡轮实现,对于非灵昆本地的干部来说,上班的路途真是异常艰难,公交转步行、步行转渡轮、渡轮转摩的……但就是在这样艰苦的条件下,灵昆的干部还是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来自计生办的主任方晓秋为大家讲述了她的抗台故事,回忆起20多年前台风来临的那晚,轮渡回港停运,无法赶赴灵昆参加抗台的她,只能冒着风雨、顶着潮水,不顾生命安全地在堤坝上拼命奔跑。方晓秋说:“那时候,我感觉自己可能就此被淹没在海潮之中,没有人会知道我怎么就不见了,但是当时的我就一个信念--我要去抗台。”方晓秋同志的故事,令在座的所有党员无不动容,纷纷表示她这种爱岗敬业、心系群众的精神值得学习效仿。

  无悔耕者:漫谈扎根灵昆的春秋岁月

  “昔日海岛变半岛,如今已是东方时尚岛。”灵昆从改革开放至今,可以说是经历了从沧海到桑田的巨变,街道常务副主任黄祥崇为大家分享了自己与灵昆的“前尘往事”。作为土生土长的灵昆人,他扎根基层工作32载,从青涩到干练、从年轻气盛到踏实稳重,从一名不谙世事的农家小伙到一位基层老干部,亲自参与灵昆的大开发大建设,亲眼见证灵昆的精彩蝶变。讲起最难忘的一件事,他向在座的党员同志分享了某年维稳事件中大家齐心协力的缩影、面对压力勇挑重担的事迹,让在座的党员干部看到了老一辈党员干部应对紧急公共事件的睿智与魄力,看到了他们任劳任怨、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执着奉献精神。常言道:人心是杆称。三十多年来,黄祥崇同志为灵昆岛奉献青春、燃烧激情,如今虽已年过半百,却依旧坚守初心,始终保持着满腔奉献的热血。有人感慨道“岛民虐他千百遍,他待岛民如初恋”,亦有人打趣道“为什么他眼里常含泪水,因为他对灵昆爱得深沉”……

  四位先进党员代表发言结束后,灵昆街道党工委书记戴显强对本次支部会议召开的新形式给予了充分肯定,此次会议一改过去自学群学的方式,变成大家围坐一起分享初心故事,在彼此的故事中增进同事情谊,体悟初心使命。同时,他对四位党员的故事进行逐一点评,在点评中表达了对新老党员的关怀,也由点及面指出了机关目前存在的问题,为下一步街道工作服务质量的提升指明了方向。

  会议形式的改变旨在创建一个交流展示的平台,鼓励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总书记讲故事的方法,争做一个会讲故事的人。其次,通过分享自己在一线工作的故事,勉励广大党员干部在基层工作中不断精进自我,做一个有故事的人。(郭彩凤/文金晓彬/摄)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