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湾区委书记陈应许:以实实在在的整治成效 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2019-11-26 10:10:46
10月23日上午,龙湾区委主题教育整改落实调度会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

  温州网讯 10月23日上午,龙湾区委主题教育整改落实调度会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龙湾区委书记陈应许在会上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对照省委提出的“五个能不能”和市委提出的“五个够不够”要求,进一步聚焦问题导向,高质量抓好“9+4”专项整治工作,以实实在在的整治成效推动全区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杜朔出席。

  会上,区纪委(区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政法委等3家“9+4”专项整治牵头单位作工作汇报,区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第二巡回指导组、第三巡回指导组作代表,汇报了主题教育巡回指导工作开展情况。会议还对“9+4”专项整治和全区主题教育工作进行部署。

  据悉,自龙湾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以来,各专项整治牵头单位加强组织协调,主题教育整改落实组联动各区委巡回指导组、正风肃纪工作小组加强监督检查,着力推动全区各单位抓紧抓实各项工作,专项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效。如在为基层减负工作中,全区文件、会议数量分别同比下降49.92%和35.3%,清理撤销行政村机构牌子135块。在推进“两区”建设中,120条清单任务中已完成44项、进展顺利70项,两项合计占比达95%。同时推进助企服务,收集问题570个,化解558个,化解率达97.9%。

  在全区主题教育开展方面,龙湾区按照中央和省市的统一部署,既抓好规定动作落实,又探索自选工作创新,以“走在前、当标兵”的姿态,高站位高标准推进主题教育工作,实现全区四套班子及高新区党工委、69家主题教育单位、998个基层党组织和1.5万名党员全覆盖,总体呈现高质量推进态势。

  陈应许指出,开展专项整治,是市委根据中央和省委精神,结合当前温州实际,着眼于解决影响党的事业发展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难点问题作出的重要部署,是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的重要举措。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开展专项整治作为区委是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的工作来检视,作为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的重中之重来对待,作为主题教育能否取得实效的关键抓手来狠抓,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刀刃向内的勇气、切实管用的措施,持续用力抓好“9+4”专项整治,以改到位、改彻底的实际成效,让群众真正看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变化,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陈应许强调,主题教育要坚持问题导向,奔着问题去、对着问题改,做到有的放矢,精准发力。要真正做好对标对表,各单位抓紧组织开展一次自查,逐条逐项对照,盯紧抓牢问题清单、落实清单、责任清单等“三张清单”,一条一条抓落实,一个一个抓攻坚,确保真查实改。要切实找准切口突破,各单位要把“五个够不够”的标准和“三个摆进去”的要求,作为进一步深化专项整治工作的突破口和切入点,聚焦本单位改革发展稳定突出问题、党的建设面临紧迫问题、群众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对标“五个够不够”,做到定一项改一项、改一项成一项。要必须敢于动真碰硬,各单位必须在“准、狠、韧”上下功夫,对照整治实施方案,将整改任务进一步落细落小落具体,坚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

  陈应许强调,全区主题教育已进入全面加速阶段,各单位要紧扣督查重点,以省里督查调研为契机,在不折不扣完成中央和省市专项任务的同时,立足龙湾实际和本地特色,亮出好经验好做法,提高整治整改质量。要紧抓成果转化,紧紧围绕中心大局推进专项整治、整改落实,切实把整治整改成效转化为推动发展的有效动力,真正实现推进专项整治与推动中心工作互促共进。要紧盯时间节点,各单位必须保持攻坚的姿态,加大力度、紧盯进度,改出加速度,对“9+4”专项整治各项任务,一定要看死盯牢,紧抓不放,逐个逐个进行攻坚,一项一项抓好落实。

  陈应许要求,各单位要把专项整治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摆上突出位置,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全面督导,防止形式主义,加强宣传管控,以高质量的整治成效赢得党员群众满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