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设立30多个海外人才工作联络站 共引进国外高层次人才332名

温州网 2019-11-28 08:22:00
人才是第一资源,温州的转型升级离不开人才的强力支撑。

  温州网讯 人才是第一资源,温州的转型升级离不开人才的强力支撑。昨天,在中国·温州民营企业人才周活动期间,我市举办了引进海外人才工作座谈会,邀请海外人才工作联络站的30多位负责人畅所欲言,为温州进一步招才引智献出“金点子”。

  参加此次座谈会的负责人来自世界各地,包括温州设中意青年会人才工作联络站、温州设芝加哥欧美精英创业家协会人才工作联络站、温州设硅谷温州创新协会人才工作联络站等。“去年,我成功为温州欧陆天使服饰有限公司牵线,让他们和意大利米兰布雷拉美院、米兰理工大学达成合作。今年,我受邀参加了中意时尚设计人才对接活动,希望能更多地为温州企业服务,引入合适的时尚设计人才。”白洪狄来自温州设意大利国安科设计股份有限公司人才工作联络站,针对温州招才引智工作,他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由于地域、语言、文化等方面存在差异,企业和海外人才需要一定的时间去磨合信任。政府招才引智的动作很多,我建议有些专业的事情可以交给专业的公司、机构去操作,这样能够更加契合海外人才的需求,沟通对接也更加顺畅一些。”

  温州设美国GMAC国际公司人才工作联络站的博士许雁影点赞此次人才周活动:“我感受到了温州招才引智的力度之大、决心之强,这也为我们联络站下一步工作的开展增进了信心和推力。”他同时建议,以后可以在人才周活动上穿插一些细分行业的对接交流活动,让更多海外人才项目能够有针对性地和温州的产业发展需求进行洽谈匹配。

  记者了解到,我市目前已设立的30多个海外人才工作联络站,成了温州海外引智引才的最前线。近两年,这批联络站共引进国外高层次人才332人。2012年以来,海外人才工作联络站和海外社团已累计为我市企业引进海外智力项目1010个,解决技术难题765个。

  据悉,此次引进海外人才工作座谈会为2019中国·温州民营企业人才周的配套活动之一,今年的人才周活动已有中国基因药谷等36个重大项目签约落地,其中9个重大人才科技平台和27个重大人才项目。这36个项目还只是人才周活动取得的部分成果,活动自6月份开始筹备以来,各县(市、区)、园区平台与有关高校和海内外人才进行高密度的洽谈对接,截至目前已有160多个人才项目与我市有关单位平台达成合作协议。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 王亮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