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最多跑一次(我和我的祖国)

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9-12-03 05:45:05

  最多跑一次是什么?就是政府多办事,群众少跑腿。办事的时候能少开证明,是群众发自内心的呼声。

  人民有所呼,改革有所应。2017年,随着全国“放管服”改革推进,浙江率先推出“最多跑一次”改革,清理证明也提上了改革日程。2018年底,我有幸成为“最多跑一次”改革大军的一员,加入“无证明”专班,要做的就是让群众不再打无谓的证明。

  我接到过一个来自社区的求助电话。有位孤寡老人报销医疗费,要社区给打一份“在家摔倒”的证明,可没有一个人亲眼看见老人在家摔倒,没法证明。放下电话,我们立即赶往社区。在社区接待室,70多岁的老人急切地问:“我的证明能开吗?”看到老人渴望的眼神,我感到深深的自责。当晚,“无证明”专班的会议室里,围绕到底要不要这纸证明,几种不同的声音激烈地碰撞着。经过反复交锋,大家终于达成一致,把百姓的利益放在首位,由部门主动承担起核查的责任。

  在我们这里,一场“无证明化”战役打响了。像亲属关系这样的证明由部门来核查,像房屋产权这样的证明通过数据共享实现……

  “无证明化”改革,仅仅是浙江“最多跑一次”改革的一个缩影。去年10月,浙江“最多跑一次”改革办公室正式挂牌。百姓的小事,就是国家的大事。百姓呼唤的改革,就是国家真正需要的改革。这里最多跑一次,欢迎您到浙江办事。

  (“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大赛演讲稿摘登,作者为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委改革办科员)

  《人民日报》( 2019年12月03日07版)

(责编:马昌、岳弘彬)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