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温州市道德模范颁奖典礼举行 15人获表彰

温州网 2019-12-19 08:15:00

  温州网讯“德耀温州善行天下”——最美温州人·第七届温州市道德模范颁奖活动昨天举行。昨天下午,市委书记陈伟俊专程看望了道德模范代表。

  第七届温州市道德模范包括个人和集体总共15个。他们在助人为乐、孝老爱亲、诚实守信、敬业奉献、见义勇为等方面,以自己的模范实践、非凡事迹,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高度赞誉。

  陈伟俊与道德模范代表们一一握手,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表示敬意和感谢。他说,道德模范是温州公民道德建设的一个品牌。对大家进行表彰,不仅仅是表达对荣誉获得者的敬意和尊重,更重要的是为在全社会掀起学习道德模范、弘扬道德风尚的热潮营造更好氛围,让“大爱城市、诚信社会、道德高地”品牌越来越响亮。

  陈伟俊说,当前,温州正处在“续写创新史”的精彩蝶变期,需要更多模范榜样的激励、文明风尚的滋养,以伟大精神激励人,以崇高榜样引领人。道德模范是时代的楷模和代表。我们要把道德旗帜树得更高,把精神高地建得更强,把文明风尚造得更浓,更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影响和激励全社会崇德向善、见贤思齐、争当先进,让文明道德之花在瓯越大地竞相绽放,共铸奋进新时代、续写创新史的强大声势。

  市领导胡剑谨、王军、仇杨均、娄绍光、林亦俊等一同看望。

  15位道德模范人物获表彰

  道德是头顶上灿烂的星空,道德是世界上无坚不摧的力量!昨天下午,“德耀温州善行天下”最美温州人·第七届市道德模范颁奖典礼在市广电中心演播大厅举行。鹿城区山福镇专职消防队班长周锦勇、“飞车侠”刘文忠、永嘉县红十三爱心社等15名(集体)道德模范人物受到隆重表彰。市领导胡剑谨、仇杨均、娄绍光、林亦俊参加活动并颁奖。

  15个故事,15份感动

  感动来自平凡,榜样就在身边。当天的颁奖现场,汇集了感动、敬意与温暖,见证了道德的力量。15个故事,15份感动。一个个短片讲述了这些道德模范刻骨铭心的瞬间和让人无法忘怀的背影,来自社会各界的代表们为这些事迹而感动、温暖、落泪。

  总有一些瞬间,刻骨铭心,生死刹那把信念传递;总有一群背影,无法忘怀,成为一个时代的记忆;一个又一个感动时刻,温暖、陪伴着我们:他们中,有20年献血122次,共计91100毫升的热血英雄黄瑞伟;有不顾个人安危英勇“救车”的飞车侠刘文忠;有知险而上,把平安和生机留给他人的鹿城区山福镇专职消防队班长周锦勇;有连续6年,自费赴新疆义诊,万里送医的仁心医者温医大附二院心内科主任医师吴连拼。不一样的面孔、不一样的身份、不一样的故事,却点燃了道德的火把,温暖我们坚定前行。

  道德模范的事迹平凡而感人,有血有肉有温度,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当代体现,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实践,也为全社会树立了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道德标杆。

  七届,127名市道德模范奖及提名奖

  本次活动由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温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温州市总工会、共青团温州市委、温州市妇女联合会共同举办。

  本届温州市道德模范评选于今年4月启动。经群众推荐、基层审核、评委会遴选、公开评议和市文明委最终审定,共评出市道德模范奖15名,分为“助人为乐模范”“见义勇为模范”“敬业奉献模范”“诚实守信模范”和“孝老爱亲模范”五类。黄卫等15人(集体)荣获市道德模范荣誉称号。我市道德模范评选活动从2007年开始,已先后举办七届,共评选出127名市道德模范奖及提名奖。

  我市志愿者注册数全省第一

  温州是温情温暖温润之州。大爱温州为道德模范的涌现,提供了肥沃的精神土壤。近年来,温州好人现象喷涌,温暖之事频发:从隐善15年的温州好人“兰小草”、爱岗敬业的90后教师陈莹丽、高空救人的最美医生卢中秋、生死时速的最美外卖小哥卢湖成;到慈善地标“红日亭”“状元亭”“三乐亭”以及遍布城乡的500多个伏茶点;再到行走10769公里的“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走遍中西部14个地区的“明眸工程”……截至目前,全市共培育各级各类道德典型1800多人,其中9人获“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13人获“浙江省道德模范”、41人入选“中国好人”、173人入选“浙江好人榜”、631人被评为“温州好人”,入选数居全省前列。

  目前,全市已有各类志愿服务组织7327个,注册志愿者273万人,志愿者注册数全省第一;每万人拥有注册志愿者数达到2900多人,远超全省平均水平,城市志愿者服务指数名列全国第二。

  综合温州日报 温州都市报

  记者 林明 何群芳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