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芳华砥砺行 工匠薪火一脉传 温州技师学院举行建校40周年庆祝大会

温州网 2019-12-19 11:18:42

  砥砺奋进四十载,温州技师学院再出发。今天,温州技师学院举行新校园启用暨建校40周年庆祝大会。社会各界人士欢聚,共叙往昔情谊,共享办学成果,共谋发展大计。

  1979年,温州技师学院的前身温州市机械技工学校、温州市劳动局技工学校、温州市食品技工学校,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中应运而生。学校历经多次跨行业、跨部门的整合变迁,几易校址辗转,从最初白手起家、厂中办校,到如今瓯江口新校区的落成开学,从过去“师傅带徒弟”的边学边干,到而今“新型学徒关系”的教学模式,从培养“技术员、技工”到培养“瓯越工匠”、“浙江工匠”……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由弱变强,书写了温州技工教育的奋斗传奇。

  目前,我市的高职院校、技工院校、中职学校已建成与区域产业相匹配的18大类专业群,基本覆盖了电气、鞋业、服装、汽摩配、泵阀等传统支柱产业,每年为社会输送近4万毕业生,为企业订单培养学生9000人以上,已成为我市产业大军和中高端技能人才的重要来源。温州技师学院作为我市建立最早的技工院校之一,也是我市技工教育体系的引领者。40年来,走出了一条产城融合、产教融合、多元发展的合作办学之路,累计向社会输送了10余万实用型技术人才,有力助推了温州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发展。

  站在新的历史节点上,院长、党委书记庄加灵表示,将以新校园落成启用为契机,牢牢把握国家大力发展技工教育的历史机遇,积极适应人工智能、数字经济和康养服务的大背景,主动对接我市产业转型升级,主动服务温州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对高技能人才的需求,深化改革、主动转型、扩大规模,走市场化、集约化、国际化、智能化内涵发展道路,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深化产教融合,大力推进企业新型学徒制、探索产业学院和工匠学院建设。

  活动当天,还举行了智慧校园共建基地揭牌仪式与新时代技工教育创立培养高峰论坛。陈李翔、翁孝川等国内职教专家齐聚温州技师学院,带来《新技术视域下的职业教育与培训》《新时代技工教育改革与创新》等讲座。各位专家在迎接新时代产业转型升级的当下,聚焦如何推动技工教育创新力培养迈向更高水平,聚力如何培育更多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的高技能高素质人才。

  来源:温州新闻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