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退役军人荣誉馆在温州瑞安开馆

温州网 2019-12-19 15:44:00

  温州网讯“没想到我也在荣誉馆内,我很惊喜也很自豪!”“这里好多退役军人我都认识”……12月18日,温州瑞安,全国首个退役军人荣誉馆当天开馆,吸引了不少来访者前来驻足参观,其中不乏退役军人。该馆图文并茂地集中反映了当地优秀退役军人代表的精神风貌、峥嵘岁月和典型事迹。

  据悉,该荣誉馆占地面积150平方米,以“军魂之辉”为主题,依次展陈军中功勋、老兵风采、巾帼英姿、再创辉煌、坚强后盾五大板块,以及瑞安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中所取得的主要成绩和荣誉。

  走进荣誉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军中功勋版块,展陈了服役时荣立三等功(含三等功)以上退役军人照、立功喜报等。“看到这些照片、资料,不仅有满满的自豪感,也让我想起了当兵时的岁月。”参加1967年抗美援越并荣立战时三等功的退役老兵朱德听,指着自己的照片说。

  往里走,是老兵风采版块,展现曾在部队任团级以上领导干部服役时的风采,退役军人服役时的军营作战、训练、生活照;巾帼英姿版块,展现瑞安女退役军人的飒爽英姿;再创辉煌版块,展现各行各业的优秀退役军人代表,其中包括2019年度评选出的首届瑞安“最美退役军人”;最后一个是坚强后盾展厅,主要介绍服务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及运行情况。

  “听说荣誉馆要开馆了,我特地从杭州赶来看看,心情非常激动。”在抗美援越战斗中荣立二等功的退役军人华焕弟说。瑞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工作人员表示,荣誉馆还未正式开馆,便吸引了不少退役军人前来参观,有的与战友一起过来,把话家常、回忆当兵岁月。

  据介绍,瑞安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红色资源丰富,现有退役军人2.6万,他们在服役期间勇于奉献、守家卫国,退役后在各条战线上为国家建设继续奉献力量。此次建荣誉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发动基层服务站联系3000余位退役军人,联合摄影家协会免费为500余名退役军人拍摄2000余张照片,征集立功喜报、荣誉证书、奖章、入伍通知书等材料70余份,还有服役时用过的领花、肩章、纪念章等具有时代特征的军营物品。“今年9月,在对越自卫还击作战中荣立二等功的伤残军人许方友,特地从江西赶来捐赠,让我们很感动。”瑞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工作人员说

  “‘退伍不退志、退役不褪色’,退役军人荣誉馆是展现军人风范的重要载体,也是营造关爱、尊崇退役军人浓厚氛围的重要窗口。”瑞安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负责人说,荣誉馆的建成开馆,将为温州瑞安爱国主义教育、国防动员和红色基因传承增添生动的内涵,也为广大退役军人继续发扬军队光荣传统,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树立标杆。

  目前,瑞安退役军人事务局相继成立全省首个退役军人临时党支部,组建温州首个关爱退役军人协会,温州首个以退役军人个人名义命名的调解工作室等,实现了省级“双拥模范城市”六连创,营造出拥军优属的浓厚氛围。此外,还创立全国首个集“就业、培训、创业”为一体的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基地,全国首个与扶贫结对地区(阿坝州)签订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战略合作协议,共推介就业岗位232个,签订就业意向82人,已入职6人,推介创业项目5个,为退役军人再就业提供更大竞争力,帮助实现其自我价值。(温州网瑞安支站记者 林翔翔 摄影 庄颖昶)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