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女子接着手机神色慌张 服务员追到房间提醒防诈

温州网 2019-12-20 07:46:00
近日,龙湾公安分局海滨派出所民警特地来到辖区一家反诈联盟宾馆,表彰了该宾馆前台服务员李女士。

  温州网讯 近日,龙湾公安分局海滨派出所民警特地来到辖区一家反诈联盟宾馆,表彰了该宾馆前台服务员李女士,感谢她及时阻止了一宗大额电信诈骗案。

  原来12月6日中午,一名赵姓女子到该宾馆开了房间。宾馆前台服务员李女士发现该女子神色慌张,手机通话一直不挂断,还用手势示意她不要出声。

  李女士发现这种情形与前几天海滨派出所民警培训时描述冒充公检法诈骗方式很相似,就跑到赵女士的房间追问,提醒她小心诈骗。

  经李女士再三提醒,赵女士终于说出自己接到一个陌生电话,称她涉嫌非法集资,让她不要挂断电话,找家宾馆开房核实身份。

  李女士立即报了警,民警赶到现场后,确定赵女士接到的电话就是电信诈骗,还好宾馆前台服务员李女士及时提醒,才没有上当受骗。

  “太感谢你了,否则我的10多万元怕是要被骗了。”险些被骗的赵女士,对李女士连声道谢。

  今年以来,海滨派出所深入开展“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针对辖区富海路宾馆、网吧等场所人流量大、群体易受骗等特点,联合这些场所组建“反诈联盟”,专门为场所从业人员开展反诈骗专业培训,通过他们及时发现并阻止诈骗案件的发生,并取得了显著成效。目前,已建防诈联盟103家,有效阻止群众被骗10多次,截至11月份,仅沙前社区诈骗案件发案率就同比下降了11%。

  通讯员 范安邦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