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脸扫码看病! 温州这项就医体系实现全市省市级医疗机构全覆盖

温州网 2019-12-26 16:22:28

  温州网12月26日讯(记者温婉) 日前,记者从市卫健委获悉,温州市电子健康医保卡已关联省里的“浙里办”APP的国民医疗健康专区,实现我市各省市级医疗机构全覆盖,市民只需扫码或刷脸就能轻松就医。

  温州电子健康医保卡由市卫健委、市人社局、市医保局以国家电子健康卡和电子社保卡为基础融合形成,建设温州市医疗统一支付结算平台,通过在医院部署高速3D人脸识别扫码设备,关联省里的“浙里办”APP的国民医疗健康专区,让市民可以不携带实体卡,通过扫码或刷脸就能享受就诊支付结算全流程便捷服务,在市民卡诊疗预存款通用的基础上进一步改善不同医院就诊需要带不同就诊卡、向不同门诊预存款账户充值的状况。

  今年8月6日,市卫健委与市人社局、市医保局联合举行了温州市智慧医疗“两卡融合、一网通办”项目的启动仪式。几个月来,全市各医疗机构建成了基于电子健康医保卡的刷脸扫码就医体系。目前,我市各医疗机构共配置扫码设备1435台,刷脸设备804台,基本覆盖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各医院、市级公立医院各个门诊病区和大部分县级医院的主要门诊病区。此外,温州部分主要连锁药店也实现了手机扫电子健康医保卡买药,极大地方便了市民。

  新闻+:“浙里办”APP国民医疗健康专区

  “浙里办”APP首页服务大厅中的国民医疗健康专区,集结了十多个健康、医疗领域的政务服务功能,整合了全省的医疗卫生资源,进一步完善了异地就医和移动结算功能。全市居民通过注册申领“浙里办”APP中的电子健康医保卡,可以替代实体就诊卡和病历,进行全省范围内各大医院的预约挂号和检查报告查询,直接关联浙江省的互联网医院平台,并进行电子票据打印,还可以关联小朋友的亲情帐号。另外,“浙里办”APP首页服务大厅中的国民医疗健康专区还提供生育登记、出生一件事联办、献血记录查询、食品安全等日常广泛的医疗健康类服务,以及面向医护群体开放的医师资格(涉及9项业务)、护士执业(涉及8项业务)、医生考试等办事服务。

  “浙里办”APP中的电子健康医保卡获取办法:

  1、扫码或去各大正规应用市场下载“浙里办”APP;

  2、注册“浙里办”APP帐号

  3、进去“浙里办”APP首页的国民医疗健康专区找到扫码就医或将健康医保卡添加到我的证照;

  4、按提示逐步阅读同意相关协议,完成刷脸验证和手机短信验证领取或关联电子健康医保卡。

  5、完成申领,开始使用。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