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即使手掌受伤也不松手 瓯海一民警忍痛抓逃犯

即使手掌受伤也不松手 瓯海一民警忍痛抓逃犯

温州网 2019-12-28 10:38:00

  温州网讯近日,江西省袁州区的某社区内上演了一幕惊心动魄的抓捕场景。民警不顾受伤,成功制服逃犯。

  自公安部“云剑”行动开始后,瓯海公安分局梧田派出所根据前期掌握的线索,通过多种手段同步入手,成功获知逃犯袁某某近期潜藏在江西省袁州区某居民小区,立即指派民警叶克明带队出差赶赴该地实施抓捕。

  12月24日12时许,叶克明一行抵达上述小区后,发现该小区内住户较多,一时无法准确得知袁某某具体位置,为避免打草惊蛇,抓捕小组立刻改变抓捕方案。经过连续7小时的蹲守,终于确认袁某某系该小区G1栋601室的住户,于是叶克明便让随行的同事先隐蔽在楼道附近,只身一人去敲袁某某的门。

  袁某某具有很强的反侦查意识,即便民警身着便衣,身材高大的他在开门时也仅开了一条大约手掌宽的缝隙。“请问……”还没等叶克明问上一句完整的话,袁某某似乎意识到来者不善,突然用力拉扯内门把手使劲拽门企图把门关上。袁某某的突然的举动令叶克明感到右手掌一阵剧痛并发现手逐渐使不上劲,但眼见着门将被关上,叶克明来不及多想,强忍疼痛将左手伸进门缝,以手为挡板防止门被关上,同时右手死死抓着外门把手,赶忙呼叫隐蔽在楼道的同事前来帮忙。

  “终于把人逮住了,再僵持下去这手得废。”直到一行人成功将袁某某控制,大家松下一口气,叶克明这才惊觉掌心因为“夺门”时用力过猛青了一大片。

  目前,犯罪嫌疑人袁某某已顺利押解回温,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通讯员 何炜 陈秀芹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