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总投资达20亿元 国漫主题文旅项目正式落户瓯江口

总投资达20亿元 国漫主题文旅项目正式落户瓯江口

温州网 2019-12-30 07:30:00
总投资达20亿元的文旅项目昨日正式签约,这也是瓯江口正式引入的首个文旅大项目。

  温州网讯 临近2019年岁末,瓯江口产业集聚区收获一起“大单”:总投资达20亿元的文旅项目昨日正式签约,这也是瓯江口正式引入的首个文旅大项目。

  在昨天的签约现场,记者了解到,该项目暂名“温州东方之星文旅项目”,将位于瓯江口产业集聚区核心区,总占地面积约193.9亩,总投资预计达20亿元,预计2年多后投用,能带动区域客流量70万人次/年,提供就业岗位2000个。据项目投资方之一的北京泛华体旅健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邓晖介绍,项目之所以选择落户温州瓯江口,得益于温州气温、湿度和环境非常适宜于发展文旅产品,政府部门高效务实的招商力度亦是不可多得,而且温州人非常愿意消费,但周边缺乏能够回应这种需求的文旅产品。该公司产品总裁于梦来透露,这个项目将特别强调互动性、沉浸式,借鉴迪斯尼乐园主打美国动画片的思路,“东方之星”将以中国顶尖动漫为载体,以中国文化为精髓,以满足都市人休闲娱乐和情绪舒解需求为核心,把国漫的独特魅力带给正在成长中的孩子。该项目不仅要面对温州地区,更要打造成全国知名的国漫主题文旅品牌。

  从最初谈判到当日签约,“东方之星文旅游项目”仅用了两个月时间,“瓯江口速度”和各项优惠政策的落实,成为瓯江口招引和留住大项目的独特优势。

  近年来,瓯江口以智能制造、现代商贸物流产业为重点,招大引强、招强引优,威马新能源汽车智能产业园、瓯锟科技金属复合新材料、唯品会中国创新创业中心、温州文博科技产业园、欣乐加生物科技产业园等一批优质项目先后落地。今年,瓯江口成功引进微分子面膜仪研发生产项目、年产1200万套汽车传动系列产品新建项目、年产700台套医药固体制剂专用设备项目等11个,总投资约18.3585亿元,总用地351.77亩。新区范围内已入园企业51家,涉及产业有整车制造、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文具用品制造等,总投资共计约250亿元,总用地约4900亩。“东方时尚岛”“海上新温州”,瓯江口新城的城市定位将被赋予越来越多的内涵。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章会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