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区首次开展公益诉讼诉前程序公开送达

温州网 2020-01-04 09:40:52

  温州网讯 “我局高度重视你们的建议,接下来将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和属地政府,在规定的时间里及早把垃圾、围栏破坏等问题进行整改。”昨天上午,鹿城区检察院召开行政公益诉讼诉前程序公开送达宣告会,在接到瓯江山根水源保护区的检察建议书之后,鹿城区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如是表态。

  据了解,瓯江山根水源保护区瓯江山根取水口至航道南侧边界上下游各1000米水域、取水口侧沿岸纵深50米陆域一带为一级保护区,在上世纪80年代是温州市区的“大水缸”,随着文成珊溪水库的兴建,此处成为市区供水备用水源之一,承担供水“备胎”责任。

  然而,鹿城区检察院在现场勘检发现,此处30余处绿色隔离防护网存在变形、破损、缺失等情况,造成人员可随意进出。此外,地面上堆放大量生活和建筑垃圾,延伸至瓯江边,并有焚烧痕迹。

  鹿城区检察院检察官介绍,瓯江山根水源地一级保护区范围内出现该种情况,使保护区的封闭性遭到破坏,违反了《浙江省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等相关规定,成为饮用水水源保护区水质的污染隐患,影响群众用水安全,侵害了社会公共利益,因此启动行政公益诉讼诉前程序。

  “我们建议行政主管部门对破坏隔离防护设施、垃圾堆放、倾倒等违法行为及时进行查处,做好隔离保护设施的维护修缮;加大对水源保护区的日常监管等。”鹿城区检察院检察官说。

  按照诉前程序规定,在收到检察建议书2个月后职能部门要依法进行办理。如不依法办理,致使公共利益持续受侵害,检察院可提起公益诉讼。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乐乐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