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侨心侨力助温州发展 温州侨联工作获评省首位

温州网 2020-01-09 08:09:00
发挥温州侨资源优势,华商回归获得新突破。

  温州网讯 引进侨资外资项目22个、创成第一批省侨界创新创业基地、引导侨界各类捐赠6200多万元——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市侨联全委扩大会上获悉,去年市侨联工作不断改革创新,凝聚侨心侨力服务温州发展,获得省侨联对地级市侨联年度考核评价第一名。

  发挥温州侨资源优势,华商回归获得新突破。据介绍,去年市侨联积极服务“人才回乡、资金回流、项目回归”、“智汇温州”助力新时代温州“两区”建设,“缘定温州·海燕集结”搭建“海归职通车”,各级侨联共引进侨资外资项目22个,协议资金84.54亿元,到位资金35.42亿元,促成一批高科技项目和海外高层次人才落户温州,300名海归人才“跨洋”返乡求职,114名海归人才与招聘单位达成初步意向。

  同时,立足世界温州人家园平台,打造感召人心回归、情感回归,建设温暖的“侨胞之家”。推行海外侨团轮值制度,36家温籍侨社团集中入驻世界温州人家园,积极落实服务会员侨团、开展项目洽谈、年度活动策划等。在全国率先实现为侨服务“全球通”公检法司全覆盖,成为我省“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特色品牌。推广全国首创的“党建带侨建”,推进基层侨联覆盖面,已建乡镇(街道)侨联137家,村居(社区)侨联488家,其它侨联19家,拓展型党支部30个,建成61家“五型”侨联组织。

  来源:温州日报

  实习生 李浩然 记者 舒展波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