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大学“爱心大巴”送900多名师生回家

温州大学“爱心大巴”送900多名师生回家

温州网 2020-01-10 12:16:00

  温州网讯(通讯员 张丽君 邹彤彤/文 刘海潮/摄)春运首日,随着各大高校陆续放寒假,温州大学安排28辆/次大巴免费运送九百多名师生到温州各大车站。

  据悉,温大春运免费送站1月10日上线,首期3天,从1月10日至12日,每天主要将师生送往动车南站和汽车客运站。前期通过微信线上预约方式,有九百多名学生报名,目前已按乘车需求匹配形成28条不同发车间隔的班次,为师生提供“按需求出行”的送站服务。

  “爱心大巴”出发前,温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的交警专门上门,在现场对每一辆校车和每一位驾驶员进行“发车体检”,重点检查车辆保险、年审、违章等情况,并对校车驾驶员的证件进行检查,依次进行酒精呼吸测试,确保春运护送的校车、驾驶员状态良好。同时,交警部门在发车处设立了交通安全宣传站点,针对大学生出行特点,通过展板海报、扫码互动、签字承诺和现场讲解电动车交通事故案例以及乘坐“黑车”、“改装车”的安全隐患等方式将“平安锦囊”送至每个学生手中。“平安锦囊”里不仅有春节福、春联,还有电动车出行安全手册,为学生们送上新春祝福的同时,也在提醒他们返乡路上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带着平安回家过年。

  温州大学负责人介绍,大学生寒假返程高峰期,用爱心大巴送学生到车站,既能保证学生安全,也能让学生感受到学校的关怀和温暖。去年学校就做过这样的尝试,深受师生欢迎。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