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家在外温商企业分别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二等奖

2020-01-10 14:00:47

  1月10日上午,一年一度的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举行,2019年度国家科技奖获奖名单公布。温商企业北京良业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参与完成的《高光效长寿命半导体照明关键技术与产业化》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温企瑞立集团旗下子公司广州瑞立科密汽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参与完成的《车用高性能制动系统关键技术及产业化》获评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瓯江亮化夜游项目

  记者联系上北京良业董事长梁毅时,他刚参加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从北京人民大会堂出来。良业公司创始于1996年,系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国优秀的城市光环境运营商,已在中国文创灯光及夜游运营领域树立领先地位。至今实施完成中南海、人民大会堂、2008北京奥运会主会场鸟巢、2010上海世博会、2016杭州G20峰会等国内外400余个项目,目前与政府成功合作的投资项目有延安、温州、大理、柳州、吉安等,累计投资20多亿元,在带动地方“月光经济”发展的同时,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益。

  北京良业承建的瓯江两岸核心段亮化夜游项目,将该项技术成果应用于山体灯光秀,打造温商回归标杆项目和温州推进“大建大美”建设的支撑项目。“瓯江亮化夜游项目的成功实施,是良业公司在国内首创的文创灯光和夜游经济有机结合的新型商业模式的应用。”梁毅介绍说,接下来三至五年内,良业公司将在温州投资30亿元,创新运营模式,更加积极深入地参与区域内文化旅游的规划、投资、建设与运营,共同谋划打造精致线路、拳头产品,为温州构建“神奇山水?传奇温州”旅游营销品牌体系、建设成为全国夜间旅游最典型的标杆城市出一份力。

  据了解,由瑞立科密所主导研发生产的“气压制动控制系统”近几年销量连续排名国内第一。此次获奖的《车用高性能制动系统关键技术及产业化》项目,瑞立科密与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合作,对制动压力高精密控制技术和机电耦合制动力控制技术进行了验证,并将技术创新点用于不同气压制动控制产品的生产制作,以及在不同车型上进行系统布置、技术匹配和产品定型开发。

  新闻+

  高光效长寿命半导体照明关键技术与产业化

  李晋闽,林科闯,王军喜,伊晓燕,刘志强,范玉钵,林洺锋,朱晓东,李国平,袁毅凯,阮军,梁毅,吴晞敏,蔡文必,刘乃鑫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三安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华联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洲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河北立德电子有限公司,北京良业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鸿利智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市国星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半导体照明科技促进中心,厦门光莆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车用高性能制动系统关键技术及产业化

  张俊智,王丽芳,施正堂,龙元香,燕少德,何承坤,李芳,李立刚,苟晋芳,袁野

  清华大学,浙江亚太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广州瑞立科密汽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周大正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