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侨社通”上线 人在国外可办理社保业务

温州网 2020-01-15 08:13:00
瓯海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社保业务纳入“侨务全球通”平台,打造“侨社通”,贯通省外和境外,无需本人到场,通过平台联通即可办理。

  温州网讯 人在国外需要办理社保业务,一定要本人回国吗?日前,瓯海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社保业务纳入“侨务全球通”平台,打造“侨社通”,贯通省外和境外,无需本人到场,通过平台联通即可办理。

  目前人在意大利普拉托的潘女士已到退休年龄,需要办理企业职工养老退休业务。1月14日下午4时20分,瓯海和意大利普拉托通过“侨社通”服务平台联通办理业务,下午4时23分,通过身份确认和信息验证,潘女士的企业职工养老退休业务办理成功。“这样办理只需要3分钟,如果是原来,那我姐姐就需要从普拉托专门回来办理,几千块的机票不算,人还折腾。”代姐姐办理退休业务的潘先生高兴地说。

  瓯海是著名侨乡,有近12万瓯海籍海外华侨华人、港澳同胞旅居世界68个国家和地区,以往华侨、侨眷回国办理养老参保、退休、待遇资格认证等社保业务存在成本高、耗时多、来回跑等痛难点问题。针对这些问题,瓯海区积极探索跨境社保公共服务,创新推出“侨社通”服务平台,服务范围已拓展至法国、意大利、阿联酋、南非等国家。

  来源:温州日报

  报道组 严建春 王斌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