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3617箱假青岛百威啤酒集中销毁

温州网 2020-01-15 08:17:00
昨天上午,鹿城区市场监管局对2018年以来查获的假啤酒予以集中销毁并作无害化处理。

鹿城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销毁现场检查假酒

  温州网讯 3617箱,72342瓶,案值近30万元。昨天上午,鹿城区市场监管局对2018年以来查获的假啤酒予以集中销毁并作无害化处理。此次销毁的假啤酒均为仿冒的青岛和百威啤酒,是鹿城区市场监管局查获的较大商标侵权案件。

  当天上午,销毁现场堆满了“百威”和“青岛”啤酒。记者看到部分啤酒外包装以白色、绿色为主,上面还有“纯生”字样。记者撕开一个仿冒啤酒的箱子,发现酒瓶是褐色玻璃瓶,瓶盖也印着百威的专属标识,外包装也近乎和正宗的百威啤酒一样。

  鹿城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潘仁介绍,上述酒均属于侵权啤酒。从啤酒外包装上看,和正品一般无二,消费者不仔细看,很容易被蒙骗。“这些侵权啤酒大部分是在销售环节经抽检或市民检举查获的,扣押相关物资后,我们特地从百威啤酒和青岛啤酒厂家请来专家鉴定,确认是假酒无疑。”

  侵权啤酒不仅造成市场混乱,侵害商家和消费者利益,因其生产过程不知是否符合规范,还存在对消费者身体健康产生危害的隐患。

  当天上午,鹿城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和工人合力将侵权啤酒倾倒在沉淀池里,这些假酒将作为污水进行无害化处理,假酒瓶将做粉碎化处理。

  潘仁表示,鹿城区市场监管局严厉打击市场监管领域违法行为,尤其是针对食品安全问题,以“零容忍”的态度贯彻“四个最严”标准,在保健食品、餐饮以及食品生产流通领域等方面开展系列集中整治行动,有力保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据了解,2018年1月至今,鹿城区市场监管局共查获大要案408起,大要案罚没款两年合计入库3229.89万元。2019年以来,该局陆续销毁了涉及食品、服饰、手机配件、洗浴用品、汽车配件等涉案的假冒伪劣物品共计109711个(件),案值500余万元。

  下一步,鹿城区市场监管局将不断加大行政执法力度,保持打击假冒伪劣商品的高压态势,依法从严查处各类违法案件。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 者 姜瑾瑾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