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率先立法促进民营企业发展 条例在省人代会表决通过

温州网 2020-01-17 08:16:00
《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将于2020年2月1日起施行。

  温州网讯 昨天下午,浙江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下称《条例》)。《条例》将于2020年2月1日起施行。这是全国首部促进民营企业发展的省级地方性法规。

  《条例》全文共七章五十条,主要对国家机关和社会组织促进民营企业发展的职责、保障民营企业平等准入、保护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合法权益、规范行政行为营造优质营商环境等内容作出规定,力求通过科学的制度设计,构建有利于我省民营企业公平竞争的法治环境。

  省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在省域层面出台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对于破解民营企业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依法保护和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提振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面对复杂形势的信心,再创浙江民营经济发展新辉煌,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特殊重要意义。

  被称为“中国个体工商户第一人”的温州市华妹服装辅料有限公司负责人章华妹听闻这一消息后高兴地说:“这对我们广大民营企业来说,是一件大好事,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做好企业的信心!”金帝集团董事长诸建勇也深受鼓舞,“在当前依然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背景下,浙江率先在省级层面出台促进民营企业发展的地方性法规,对我们民营企业来说,是一场‘及时雨’,也是一剂‘强心针’。”

  《条例》诞生的背后有温州代表、温州企业家的贡献,字里行间倾注了“温州智慧”。在2019年1月举行的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由泰昌集团副总裁王茂法领衔的12名在温省人大代表向大会提交《关于制定〈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的议案》,呼吁省人大常委会以立法形式,将浙江促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经验做法等予以法定化。

  为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按照浙江省委部署,省人大常委会积极推动《条例》的立法工作,并将《条例》列为2019年立法计划一类立法项目。在立法调研、征求意见期间,温州企业家也积极为《条例》建言献策。

  王茂法透露,在这次通过的《条例》中,去年所提议案的大部分建议都有所体现,而且比他们当时想的还要具体、严谨,真正反映了民营企业的心声、呼声,“《条例》落地实施后,相信会让浙江民营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吕进科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