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述年|【新春走基层】“年味温州”迎春展!鹿城非遗美食展位等你PICK

2020-01-17 09:53:00

       

温州网讯 昨天,第六届“年味温州”非遗迎春展在会展中心六号馆盛大开幕,“非”常好吃、“非”常好看、“非”常好玩的温州“味道”汇聚一堂,现场热闹非凡、年味十足。其中,鹿城的这7个非遗美食展位值得Pick!

  “进过故宫,得过奖的温州名小吃”——广进祥高粱肉,复古的纸蓬包包装带你一秒入戏,片片高粱肉,口口是“回忆”。

广进祥2.jpg

  “要是你吃了我的热馄饨,肚子吃饱浑身热呀热腾腾……”——老温州馄饨担,热腾腾的馄饨千千碗,有趣的馄饨仅此一家,包馄饨的阿姨会唱歌。

温州馄饨担.jpg

  “用最真的食材待客,用最甜的笑容迎客”——阿红鱼丸,Q弹的鱼丸和鲜美的汤头,鱼丸汤暖身,阿红姨的笑暖心。在角落,走过路过,千万不能错过!错过了,转一圈再找!

阿红鱼丸.jpg

  “用传统的原料做最潮的小猪佩奇”——温州米塑(寿桃)百年老店叶立大,成品的松糕、捣糕,每一排都是正宗的好味道,自己动手印更“带劲”!

温州米塑.jpg

  “一身勋章的瓯菜元老”——瓯菜三堆区级代表性传承人黄云波,三堆盘、龙凤盘,用食物打造的艺术品,秒秒钟被围观。

瓯菜三堆.jpg

  除此之外,还有百年老字号叶同仁,30年卖一亿只的藤桥熏鸡,温州三敲之一的东门敲虾等你来打卡!

九宫格.jpg

  据悉,此次“年味温州”非遗迎春展将持续到1月13日,鹿城非遗美食,就在六号馆等你来“拾”。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黄梦思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