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脸”办事!瓯江口开通“临时身份证打印”功能

温州网 2020-01-21 17:30:21

  温州网讯(通讯员 王华)出门办事,到了窗口才想起身份证外带了,怎么办?身份证遗失,可马上要办“营业执照”,申领税务发票,怎么办?身份证消磁,窗口工作人员刷不出来,怎么办?……在过去,办事群众必须回家取身份证,或者去派出所补办身份证。而现在,只要在政务自助服务终端上“刷脸”,几秒即可搞定。

  近日,瓯江口政务服务中心“瓯e办”自助政务终端上线“临时身份证打印”功能,办事群众在未携带实体身份证的情况下,可使用自助政务服务终端,自助申请办理“临时身份证明”业务,通过“刷脸”进行实人实名校验,3-10秒即可完成身份信息认证。认证通过的,设备当场打印“浙江省互联网可信身份认证凭证”,并加盖“温州市公安局电子政务专用章”。“可信凭证”与加盖“派出所户口专用章”的纸质临时身份证明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办事群众核对无误后,凭“可信凭证”,可在政务服务大厅办理行政审批、共公共服务、行政管理等政务事项。“刷脸”办事功能开通后,办事群众即使忘带身份证件,也可以享受“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果。尤其是距离较远或急需凭证办事的企业,避免了“来回跑”“重复跑”,有效缩短办证时间。

  瓯e办临时身份证明打印业务流程

  第1步:选择“临时身份证明打印”,并在终端相应页面提示输入身份信息。

  第2步:在人脸识别界面,保持人脸位于绿色框区域中央范围,在出现小长方形的绿色人脸捕捉框后,保持不动,系统会自动进行人脸拍摄并进行公安后台人脸数据库比对。

  第3步:在申请用途界面选择临时身份证明申请用途(暂时仅显示并限于政务办事)。

  第4步:等待片刻后,终端将完成临时身份证明打印。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