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梅报春俏枝头 新春赏梅正当时

温州网 2020-01-22 07:23:38
盛开的梅花还散发着幽香,沁人心脾,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赏花、拍照。

  温州网讯 “凌寒独自开”,大寒节气已过,经过一个冬季的储备,梅花已经悄悄爬上了枝头。昨天下午,记者在市区杨府山公园内长廊两侧看到,园内数十株梅花已然绽放,粉的、白的……与长廊上悬挂的大红灯笼相互映衬,美不胜收。盛开的梅花还散发着幽香,沁人心脾,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赏花、拍照。

寒梅绽放

行走廊中,惬意赏梅

梅花与大红灯笼相映,衬出浓浓年味

  据了解,杨府山公园内栽种有宫粉梅、红梅、蜡梅、绿萼梅等多个品种的梅花。温州地区的蜡梅一般在12月至次年3月开花,其他梅花品种在1-2月份开花。市民朋友们可与亲朋好友一道,在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里一同“探梅”。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张啸龙 实习生 许金言

寒梅绽放

小桥流水梅花香

  @新闻+梅园“梅景”迷人

  永嘉东城街道梅园村幽香阵阵,红妆淡抹的宫粉梅、碧似翡翠的绿萼梅……这些天,不少梅花已按捺不住性子傲然绽放,提早盛开。

  走进梅园,漫山遍野的粉色花海映入眼帘,梅花在青山蓝天的掩映下悄然绽放,白的如雪、粉的似霞、碧似翡翠,散发着沁人心脾的芬芳。梅枝上挂满了一个个圆圆的小花苞,漫不经心的横枝,恰到好处的挂蕾,别有韵味。游客们在梅树前摆着造型拍照,蜜蜂在枝头飞舞萦绕,构成了一派迷人的“梅景”。现如今,园内的宫粉梅、绿萼梅、朱砂梅等30多个品种的梅花都已经盛开,而且长得非常好,颜色鲜艳花蕾又大,今年园内还添加了一个新品种水照梅。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