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各大公园“年味”渐浓 市民不妨去逛逛

温州网 2020-01-22 08:11:00

  温州网讯 春节逛公园,是不少温州市民好选择。记者日前从各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鼠年春节将近,市区各大公园年味渐浓,各色“年味”小品赏心悦目,一园一品的建设成果让市民春节期间尽情享受“年”的喜悦,感受“春”的气息。

  马鞍池公园

  樱花园再添“新成员”

  今年1月初,市区马鞍池公园迎来了“远方娇客”,15株染井吉野樱花落户马鞍池公园,也开启了公园樱花园的提升工程。如今,马鞍池樱花园内染井吉野樱花数量已经达到50多株,樱花开放时,粉白的花瓣在徐徐微风下翩然而落,美轮美奂。

  此外,马鞍池公园管理所还倾力打造年味小品——“家园”,选取传统餐桌文化进行设计及布置,营造“家”的氛围,为市民献上年味浓浓的亲水庭院。

  杨府山公园

  红梅怒放喜迎春

  日前,市区杨府山公园的梅花园迎来了梅花怒放的最佳观赏季节,吸引了许多游客。据了解,杨府山公园的梅花沿着盘溪廊种植,总占地面积约6000平方米有红梅、绿萼梅、腊梅、宫粉梅、垂枝梅等5个品种200余株梅花,现盛开的主要是红梅和腊梅,其他品种梅花将陆续绽放。

  正月初二至初五期间,鹿城区园林养护大队还将在杨府山公园内开展“不到园林,怎知春色如此——2020温州杨府山首届传统艺术实景表演活动”,让广大市民重温温州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

  墨池公园

  “油纸伞”下品年味

  墨池公园虽小,却特色十足。今年春节,墨池公园将以“油纸伞”为主角,在公园东入口、中央大榕树等重要节点进行氛围布置。

  此外,公园里还悬挂有成排灯笼及珠帘,搭配东入口“圆梦”小品,丰富视觉景观。公园的兰花馆内设置“墨韵书香”小品,以笔墨纸砚元素来展示书画墨池的独特人文底蕴。

  据了解,今年墨池公园的春节景观布置共使用灯笼100个、油纸伞300把、珠帘60根,是墨池公园首次结合公园门区及主要线路进行一体化布置。

  龙湾、瓯海

  扮靓红妆春盎然

  记者另从龙湾和瓯海两个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春节家门口的公园精彩纷呈。

  在龙湾,河泥荡文化公园腊梅初开、暗香浮动;黄石山雕塑公园56组精美雕塑耐人品味;龙翔湖公园文化水街里可以坐赏满湖残荷冬韵;南洋公园夜景如璀璨明珠;钟秀园里可以探访异地迁移古建筑群,还能品尝浓香四溢的麦麦酒。

  而瓯海区各公园也是张灯结彩,裹上“红妆”。据了解,牛山公园内16组大红灯笼扮靓景观桥。半塘公园入口处的杉木林悬挂起成片的红灯笼,形成灯笼长廊,一派喜气洋洋。荷塘月色公园内迎春景观小品引人注目,造型简约精致,夜幕下荷塘月色公园流光溢彩,如梦如幻。

  来源:温州日报

  夏婕妤 黄文武 黄增好 林素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