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多地传言城区路口24小时变红灯 已有传谣者被训诫

2020-02-01 12:11:26

  1月30日,山西晋中、运城等地相继出现“城区所有路口信号灯24小时变红灯以禁止私家车通行”传言,多地网信、公安、交警部门专门发文辟谣。1月31日,闻喜、平遥警方相继对发布信息的当事人予以训诫。

  1月30日上午,运城市多个微信群内出现一条信息,大概内容为:“今天凌晨24时后,城区内所有路口红绿灯,统一24小时改红灯,禁止私家车辆出行。正常行驶,另行通知(请大家踊跃转发)”。

  其后,同样内容的信息改变县域名称之后,“蔓延”至晋中市多个县城。运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万荣县公安局、太谷县网信办、平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左权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等多个单位相继发文,进行辟谣。

  1月31日,“运城网警巡查执法”官方微信公众平台发布信息,该市公安机关锁定此信息在闻喜县最初发布,闻喜县公安局桐城派出所已传唤发布者尚某,对其进行了教育训诫。

  同日,平遥县公安局也公开发布信息称,已对平遥县境内最初发布此条信息的男子进行训诫。警方公布的视频显示,涉事男子已面对镜头向公众道歉并保证以后再也不编造传播谣言。(完)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