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战疫 | 嘉兴“疫”线伉俪的坚守,这是爱情最美的样子

2020-02-01 16:52:27

  物换星移碧海桑田,你我举案齐眉同携手,共赴忧患时艰。疫情当前,不知有多少伉俪奋战在一线,他们在看不见敌人的战场上,用平凡的举动谱写了最美的乐章。

  她叫王琴,是嘉兴市海盐县综合执法局百步分队的内勤,在取消休假投入抗击疫情工作以来,她每天都及时收集数据照片、第一时间做好信息编辑和报送,并给一线队员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她的先生是海盐县巡特警大队民警,按照一天24小时值班、一天24小时应急处置、一天待命的排班连续作战。为了让他们俩安心工作,小孩的爷爷还特地辞了工作,全力支持他们。王琴说,虽然她是一名内勤,没有冲在最前线,但是她一定要做好坚实后盾,同时把队员无畏前行的举动记录下来。虽然今年又对孩子食言了,不能好好陪他,但是等她们一起攻克难关,春暖花开必定不远了!

  他叫浦晨晓,是海盐县武原市场管理分队副分队长,在防控疫情工作中,每天奔波在农贸市场、餐饮店、超市等公共场所,对消毒防控情况开展检查。他的妻子是海盐县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士,身怀六甲却依然坚持取消休假。浦晨晓说,他们只是一对普通的夫妻,做了普通的工作,并没有什么,像他们这样夫妻档同心战“疫”的还有很多很多,他们要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他叫张晨亮,是海盐县综合执法局秦山分队的队员,自取消假期以来,深入一线进行人员排摸和疫情防控宣传,在留观点位执勤协助,在道路卡点驻守以及市容市貌巡查管理工作,忙得一刻不停。他的妻子是海盐县综合执法局通元分队的队员,春节期间一直坚持在岗,积极参与联村入户和出租房排摸等工作。张晨亮告诉记者,虽然现在从家里(平湖)出发到单位要一个多小时,但是他们不觉得远,只要早点出发就不会迟到了。家里小孩子有老人照顾着,他们可以肩并肩全身心的投入到抗击疫情中去,他觉得是爱情最美的模样!在海盐县综合执法局,这样的“疫”线伉俪还有很多很多,他们一起并肩战斗、共担风雨汇聚起强大的爱的力量,更加坚定了我们打赢疫情防控战役的信心。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