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战“疫”丨乐清小女孩给战“疫”在一线的爸爸写信:你8天没回来了,我想你了

温州网 2020-02-03 13:06:00
上小学二年级的小悠,给为疫情连日工作的爸爸写了一封信,稚嫩的文字满载对爸爸的想念,令人心疼。
 

  温州网讯(记者 陈克力)“爸爸,你已经8天没回来了......妈妈和弟弟都生病了......我见不到你也见不到妈妈真可怜......我会好好照顾自己,不给你带来麻烦。”2月2日,上小学二年级的小悠,给为疫情连日工作的爸爸写了一封信,稚嫩的文字满载对爸爸的想念,令人心疼。

  “我妈妈把女儿写的信拍下来发给我,看得我鼻子一酸。”徐昊儒是乐清市环城社区书记,自1月21日召开动员大会后,便一直投入到防疫工作当中。“除了除夕当天有回家吃年夜饭女儿见到我,初一开始因为工作的缘故,偶尔回家也是半夜一两点,所以她一直没有看到我,误以为我8天没回家。”

  徐昊儒打趣女儿,是个典型的小女生,心思很细腻。可能是前几天发现爸爸回过家的“蛛丝马迹”,昨天夜里1点多钟小悠终于守株待兔,“逮住”了回家的爸爸。门外的女儿“噔噔噔”跑过来想要进徐昊儒的“隔离房”,因担心自己在外携带病菌,徐昊儒当即大喊一声“不许进来”,听到小悠委屈地说想见爸爸,徐昊儒赶紧放轻语气,跟她解释。等了一晚上的小悠最终还是没有见到爸爸。

  2月3日,徐昊儒又早早地出发,前往社区进行防疫工作。环城社区人口约18000人,由于社区周边有国道和雁荡公路等重要交通路线经过,且村居分散,防疫工作量较大。徐昊儒说,除了严格落实相关措施外,环城社区根据自身情况,将社区内村居划块,采取道路隔断、铁丝网硬隔离等手段切断人员流动,并采取24小时轮流值班制度,对几个重点卡口进行全天候巡查。截至目前,环城社区暂未出现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唯一让徐昊儒稍稍放心的是,发烧了两天的妻子和两周半大的儿子,目前已经退烧,情况稳定。对于可爱的女儿,以后会更多地采取温柔教育,“以后在工作之余,一定会多抽时间陪她。”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陈克力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