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文化惠民年货” 洞头这样助力宅家防疫

温州网 2020-02-07 13:01:00
让市民足不出户就能享受一系列丰富的“文化惠民年货”。

  温州网2月7日讯(通讯员 孔月)宅在家能干什么?自1月23日起,洞头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各公共文化场馆暂时闭馆。闭馆期间,公共文化服务“不打烊”,洞头区文广旅体局提供了一份线上文化清单,让市民足不出户就能享受一系列丰富的“文化惠民年货”,陪伴广大群众度过疫情防治期的“宅”时间。

  洞头区图书馆推行疫情期间借书逾期免责制,逾期读者在恢复开馆后归还全部逾期图书,即可正常借阅。此外,该区图书馆打造了线上数字资源数据库,提供读者海量电子书籍在线阅读。1月23日闭馆起至今,合计数字资源总点击量超20万,超万名市民受惠。

  此外,洞头区还开通了线上服务文化惠民,将原本收费的文化慕课项目,全部免费开放给居民,涵盖绘画、舞蹈、曲艺等400门慕课作品。洞头区文化馆还提供了类型多样的“文化年货”,创作了歌曲《日常》《足迹》《逆行的天使》《等你平安回家》,方言快板《战疫情》,系列宣传海报《抗击病毒加油洞头》,美术作品《敬礼》《铁骨清心报春来》,手势舞《“艺”起战疫》、诗歌《祈福中国》《百岛自卫》等一批关于阻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主题文艺作品,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者加油鼓劲,提振社会各界“众志成城抵抗疫情”的信心和士气,用艺术凝聚起共同战胜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

  此外,区文广旅体局还开展以“韵”动战疫为主题的居家运动教学指导、启星体育线上公益训练营等活动,每日更新,大力推广居家科学健身方法,用体育的方式增强体质,愉悦身心,提升免疫力。

  市民许淑芳说,疫情期虽然每天待在家里,但自己不无聊,通过洞头文化馆的文化慕课平台,她学习了戏曲、茶艺、中国文化,最近竟还迷上了喝茶。而这样的文化享受,更令她对疫情的焦虑缓解不少。市民陈海伟则利用洞头图书馆推出的数字阅读平台阅读了大量电子书籍,让这个特殊假期不再沉闷,让居家群众也能享受到丰富的文化精神大餐。

  闭馆不谢客,服务“不打烊”。通过多样的“文化惠民年货”,满足群众的文化需求,丰富群众的文化精神生活,洞头区积极打造成为特殊时期打赢战“疫”的重要精神力量。通过这一系列的“文化惠民年货”,让洞头市民足不出户免费就能享受优质的、多样的线上文化服务,得到了市民的好评。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