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最美抗“疫”人|保安坚守防疫一线没回家,妻子高血压发病晕倒,幸亏民警赶到......

温州网 2020-02-11 10:44:00

  温州网讯(通讯员 范荣 吴旭雁)在防疫一线,由于繁重的工作任务和身处一线的危险性,很多工作人员有家不能回,甚至连家属发生意外,也没办法前往救助。2月6日晚上,泰顺县公安局罗阳派出所耗时4小时,与死神赛跑,成功营救了一名因高血压发作晕倒在卧室内的女子,而该女子家属是一名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

  2月6日22时许,泰顺县公安局罗阳派出所值班民警陆余强接到报警,称其妻子有高血压病史,目前一个人在家,从下午15时到晚上22时,没有接电话,微信消息也不回。担心其妻子发生意外,所以想委托民警赶往其在罗阳镇的家中查看下。

  接警后,考虑到人员安全问题,民警陆余强第一时间联系了120急救中心,同时火速赶往报警人家中。到达指定地点后,民警发现报警人的住所在一居民房的五楼,楼道处的铁门已经上锁,陆余强叫喊了数声之后,屋内始终无人应答。紧要关头,陆余强在再三和报警人确认,经得报警人同意后,果断采取破门措施进入屋内。

  当民警打开卧室门后,发现一中年女性昏倒在地,失去意识,民警与救助人员准备将该女子送去救治时,发现楼道狭小,无法使用担架,只能用棉被包裹住女子,然后合力慢慢从五楼下来,将该女子抬到救护车上,第一时间送至人民医院进行抢救。民警陆余强一直在医院陪同至次日凌晨2时许,等到报警人赶到医院照顾该女子,才放心离开。

  “我老婆身体一直不好,我最放心不下的就是她,想不到最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还好有你们派出所的民警在,太感谢你们了。”匆匆从防疫一线赶到医院的报警人周先生对民警陆余强十分感激。

  经了解,报警人周先生从事保安工作多年,因疫情爆发,周先生大年初一开始便前往留观点工作,至今未回过家,周先生的妻子黄女士一个人在家。黄女士因长期患有高血压,2月6日在浴室内洗漱时突然发病,之后人便摔倒在地,当时黄女士用尽最后一丝力气从浴室往卧室方向爬去,想去拿手机求救,但是爬到一半人便失去了意识。周先生不断电话联系黄女士,一直到22时许都没有联系上,自己在罗阳镇又没有什么亲戚朋友,只好拨打了110求助,好在值班民警陆余强及时抵达现场营救,才避免了意外的发生。

  据了解,因送治和抢救及时,黄女士于2月9日成功脱离了生命危险。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