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高员赴平阳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稳妥有序做好复工准备

温州网 2020-02-12 09:32:00
要增强危机意识、认清严峻形势、保持战时状态,严字当头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稳妥有序做好复工准备。

  温州网讯 昨天,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赴平阳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增强危机意识、认清严峻形势、保持战时状态,严字当头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稳妥有序做好复工准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打好发展主动仗奠定坚实基础。

  在平阳县,姚高员先后走访温州欧伟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乔治白服饰股份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应急复工情况。为支援全市“战疫”,两家企业近日申请提前复工,发挥技术优势成功转产,积极投身口罩生产机器、防护服等产品生产战线。姚高员向两家企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表示肯定与感谢,向奋战在生产一线的员工表示慰问。他叮嘱企业要加强生产过程的风险管控,在属地和部门指导把关下,规范做好体温测量、口罩佩戴、卫生消毒、分桌就餐等防控措施,确保不发生传播感染。

  与平阳县领导座谈交流时,姚高员指出,从当前疫情防控局势来看,温州作为全省重点地区的性质没有变,疫情发展不确定性的应对压力、集聚性疫情传播带来的防控压力、即将到来的“三返”输入压力仍然较大。要继续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任务,切实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懈状态,毫不动摇“再战十天、锁定胜局”,毫不放松推进“25条”紧急举措和“12条”深化措施落地落细,持续巩固扩大战果。要把功夫下在“减少确诊增量、提高治愈率”上,严查密切接触者,严防“三返”人员无序输入,严管集中隔离人员,严禁集聚性活动,以最集中火力和最快速度,努力夺取防控工作的决定性胜利。

  姚高员强调,要在抓好防控的基础上,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冲击和影响,努力把疫情耽误的时间追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以全年高质量发展实绩对冲阶段性损失,确保实现“奋战1161,奋进2020”目标。要严格做好评估核准,按疫情态势、企业条件成熟度、防控风险分类分批复工,确保过程安全平稳。要建立因地制宜、因企制宜的把关核准机制,落实属地核准责任。要把企业作为复工阶段重点防控单元,实施企业对属地、员工对企业“双承诺”制度,严格落实各类防控措施、把关员工健康动态,加大对措施不到位、擅自开工等行为的排查打击力度。要分类指导强化服务,成立复工复产工作专班,深化“两万两千”行动和“三服务”,把“一对一”驻点服务和“一对多”网格化巡查结合起来,当好企业的复工服务员、防控监督员。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郑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