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记者隔离日记①:集中隔离是怎样的体验?

温州网 2020-02-12 10:21:00
说完“前情提要”,接下来进入“正题”,说说在隔离点生活是怎样一种体验。

  2月9日,晴。

  2月8日下午,我接到社区工作人员的电话,被告知相关大数据系统显示我可能无意间与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有密切接触,需要到隔离点观察。

  放下电话,我陷入沉思:近期均在家安安静静做宅男,是如何接触到确诊患者的呢?经过工作人员一番解释,我可能属于A、B、C类传播者中的B类,即在无意间与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有过接触,但自己却不知道。本着积极配合一线人员工作的想法,我迅速收拾日常用品,到隔离点报到。

  隔离点距离我所居住的小区仅200多米,到达隔离点后,工作人员出具了一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告知书》,告知书显示观察期限为末次接触后14天。隔离期间,工作人员会在早、晚各进行一次体温检测和健康状况的询问。

  说完“前情提要”,接下来进入“正题”,说说在隔离点生活是怎样一种体验。

  类似入住酒店的登记程序,很快拿到房卡,经过医护人员的健康检查后,我来到房间。

  房间是一间10多平米的单间,基本设施完备。此前,因考虑到近期还有轮值工作任务,向工作人员提出需要有线网络的要求,得到肯定答复后,我搬来了个头不小的台式电脑,经过简单测试,一切OK。

  2月8日入住当天正值元宵节,这样的佳节来到隔离点,心中难免掠过一丝压抑感。17:40分左右,门口响起敲门声,工作人员送来了晚餐。里面的菜品对于最近以泡面为主食的我来说,已经算得上丰盛:炸带鱼、红烧肉、卷心菜外加一份甜汤圆,吃完之后,一开始压抑的情绪缓解了许多。饭后,我收拾了携带过来的衣物和用品后,观看了一会电视节目,便洗漱睡觉。

  2月9日上午7:40,隔离点工作人员上门送早餐。接过早餐一看,还是一如既往的丰盛,有白粥、榨菜、花椰菜、甜面包、咸鸭蛋等。

  9:30,隔离点工作人员通知要测量体温,测试上报后,早上的任务便已完成。闲来无事,我便用电脑网上冲浪,观看喜爱的体育赛事节目。

  11:37,午饭送达。这次的菜品是萝卜牛腩、子梅鱼、青菜、南瓜汤。

  14:05,医生上门进行第二次体温检测。后续为自由时间。

  17:32,晚餐时间,菜品为鸡翅、咸鱼、黄瓜、腌萝卜加一份甜汤。因为来到隔离点有些匆忙,部分生活用品未能带全,联系隔离点工作人员后,他们提供了附近一家便利店的号码,表示可以购买后,由他们负责送给我。

  记者有话说

  经过一天体验,个人感受隔离点与居家隔离并没有区别,如果市民朋友被通知需要前往隔离点隔离,不要有抵触心理,隔离是当前疫情控制最有效的手段之一,如果自己自查认为没有接触过相关人员,再进行隔离其实是上了一份双保险;如果怀疑自己有接触过相关人员,隔离可以第一时间发现症状,第一时间就医,有利于后续治疗。(日记人 陈克力)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