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来真金白银,更送来满满信心” 惠企“温28条”广受企业赞誉

温州网 2020-02-13 09:18:11
不少企业家点赞这些实打实的举措很全面、有力度、能帮忙,“既送来真金白银,还送来满满信心”。

  温州网讯 2月11日,我市出台惠企“温28条”举措,增强广大企业的发展信心。不少企业家点赞这些实打实的举措很全面、有力度、能帮忙,“既送来真金白银,还送来满满信心”;与此同时,各地各部门正迅速行动落实“温28条”,创新工作方法全力服务企业。

  举措解困难,更能强信心

  “在减免企业房租上,省里的政策是减免2个月,我们温州是免收3个月,可见力度更大。”11日,温州冠豪眼镜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志远将“温28条”认真地研读了好几遍,哪些举措特别切中企业难处、哪些举措特别受企业欢迎、还有哪些举措特别能看出政府的担当……来来回回仔细研读,这些划出的“重点”被牢牢记在了郑志远的脑海里。

  “你看,在员工返工方面,企业出资包车接员工返温的,按政府、企业2:1比例共同分担解决,这样的举措以前是从来没有过的。”在郑志远创办的冠豪眼镜公司里,外来员工占到了80%多,看到“温28”条里一系列支持就业稳岗工作的举措,郑志远心里踏实了不少。

  “惠企政策不仅能实实在在地帮助企业解决难处,更重要的是增强了企业的信心。”在郑志远看来,唯有坚定信心才能一起打赢战‘疫’,也只有坚定信心企业才能在复工后通过策略的调整将前期损失尽量减少、实现良好发展。

  “强信心”正成为不少企业共同的心声。确实,受疫情影响,员工返工延迟、复工生产延后,而各种成本支出又摆在眼前,不少企业开始有所担忧,“温28条”的及时出台无疑为广大企业注入了强心剂。

  在温州市百鹿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中,有近20%的员工来自湖北省,近段时间返工有难度,董事长谢明明颇有些发愁。在“温28条”里他看到了“设立2亿元稳岗专项资金,对为重点疫情地区务工人员‘留岗留薪’的企业予以补助”的举措,一下子觉得肩上的担子轻了不少。

  刚刚起步创业的“90后”小陈也在“温28条”里给自己找到了信心——对承租国有资产类生产经营用房(含政府持有的小微企业园、科技孵化器、众创空间、人才公寓等)的民营企业及个体工商户,房租免收3个月,“没想到政策覆盖面这么广,个体户也能受益。”

  落地“温28条”,各地在行动

  11日下午,入驻瑞安日报电商文创园的温州道跃茶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许道约,颇为惊喜地发现,园区为其免除的一个月租金以及物业管理费已经到账,总计2万多元!

  “没想到这么快就落实了,而且是以现金的形式退回来。”许道约的公司经营茶艺培训、茶文化展示、文化沙龙等业务,受疫情影响较大,这个月初,许道约接到园区通知将为其减免租金,挺高兴的,更出乎意料的是,租金还直接以现金的形式退了回来,对于一家小企业来说,这2万元能一解燃眉之急。

  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为减轻企业延迟开工造成的经营压力,瑞安日报有限公司快速响应,旗下园区免除租金上百万元。

  记者了解到,早在一个多星期前,瑞安日报有限公司就发出了免除旗下产业园区租金、物业管理费的通知,免除创e工场-瑞安日报电商文创园、城市魔方-塘下城市文化综合体、数智工场-瑞安智造科创服务中心3处园区内入驻企业2月份整月的租金和物业管理费;同时,公司还启动快速审批流程,以保障各园区内的企业尽快拿到退款。

  事实上,不论是“温28条”惠企政策出台之前,还是随着“温28条”落地应声而动,我市各地各部门都秉持着政企携手渡难关的理念,迅速行动起来,全力稳企业助发展。

  鹿城区发改局在部署审批窗口沉到一线支援社区的同时,安排部分人员开展工作日网上审批,审批事项尽量避免线上人员接触。2月10日,就线上办结了“两个健康”先行区法治教育基地立项事宜,成为该区农历年后第一件不见面审批立项的投资项目。

  洞头区市场监管局紧急出台服务企业复产复工的十条举措,推出包括建立“专人、专窗、专线”快速处理机制,为各类复工复产企业提供“网上办、掌上办、寄递办、预约办”等登记注册便捷服务;支持餐饮单位快速开通线上餐饮门店等在内的服务。

  乐清紧扣用工问题,第一时间推出16条举措,从留住人才和招引人才两方面发力,与企业共克时艰。其中明确提出乐清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班子领导,每人至少联系1个重点人才企业和1名E类以上人才,“一企一策”提供精准服务,提前对接E类以上人才回乐时间、线路安排、身体状况等信息,帮助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夏晶莹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