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委市政府视频连线各地部署疫情常态化防控

温州网 2020-02-16 09:29:00
聚焦“风险可控、分类分批、掌握节点、把握力度、高效协同”等关键词,认真严谨,科学精准,创造性地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温州网讯 昨天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视频连线会议,部署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市委书记陈伟俊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保持从严从紧防控主基调,聚焦“风险可控、分类分批、掌握节点、把握力度、高效协同”等关键词,认真严谨,科学精准,创造性地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确保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解读疫情常态化防控总体方案。市领导葛益平、陈作荣、陈浩等在主会场或县(市、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陈伟俊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取得了积极变化,呈现阶段性特征。从防控策略看,全市统一防控逐步转变为区域分类防控;从防控环境看,静态管控状态逐步转变为动静结合状态;从防控要求看,紧急性应对举措逐步转变为常态化管理举措。这要求我们在毫不松懈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以县域为单位实行差异化防控策略,找到“管控指数”与“通畅指数”之间、“管控力”与“生产力”之间的最佳平衡点,更好满足企业群众诉求,增强社会对温州战胜疫情、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预期,赢得战略主动、赢得发展主动。

  陈伟俊强调,常态化防控的前提是“本地疫情可控、输入性风险降低、经济社会秩序分类分步恢复正常状态”,核心是“分区域、有重点、差异性、针对性、分层次”。要坚持“因地制宜”,在县(市、区)实行分区分级管理,在乡镇(街道)深入开展“攻点插旗”行动,在村居(社区)保持严格管控和出行管理,从各自实际出发分类抓好落实。要坚持“因时制宜”,遵循规律、与时俱进,把行之有效的制度、措施、体系坚持好,准确把握当前“防输入、防输出、防扩散、防事故、防风险”重点工作,避免边际效应递减。要坚持“因事制宜”,交通恢复立足“人要管住、物要畅通”,社区管控实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公共场所做到“分批开放、有序推进”,市场秩序强化“风险可控、保障必须”,实现多事项协同、多目标优化。要坚持“因人制宜”,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在管理中融入服务元素,确保重点人员管控到位、流动人口管理到位、易感人群保护到位、一线人员关爱到位。要坚持“因企制宜”,针对不同企业实际情况,做到返工方案、管理方案、服务方案、发展方案“一企一策”,真正让防控措施有效落地,以更高效服务助力企业更好发展。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