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同行共抗疫情!温州政协系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温州网 2020-02-16 09:47:19

  温州网讯“全市政协委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努力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彰显政协情怀、展示政协担当……”连日来,一封由温州市政协发起的倡议书刷屏朋友圈,呼吁全市政协委员奋力担当、主动作为,共同携手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而努力。

  新春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从武汉向全国蔓延,打乱了往常节日的和谐节奏。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市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以最快速度、最短时间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关键时刻,方显担当!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主动投身疫情防控中,严守政治纪律、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建言献策、凝心聚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新形象。

  紧急部署

  吹响打赢疫情防控阻击冲锋号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非常战役。

  自全市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来,市政协党组第一时间作出部署,要求全市政协系统把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任务来抓,以最严格的要求、最严明的纪律、最严实的举措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疫情防控决策部署,为打赢这场大仗硬仗贡献政协最大力量。

  1月27日开始,根据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市政协领导分赴各个县(市、区),深入农村、社区、医院、高速路口等地督查疫情防控工作。1月28日,市政协向各级政协委员发出倡议,广泛动员广大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立足各自岗位,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项要求和举措落实到位。

  近800字的一纸倡议,在全市政协系统中引发强烈反响。各县(市、区)政协团结引领政协委员和各界群众上下一心,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委员们也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高涨的热情、更加有力的行动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去,发挥各自优势、广泛凝聚共识,全力支持、积极配合党委政府科学防治、精准施策。

  短短几天,一股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政协力量迅速形成。无论是在城市还是在村社,哪里有需要,哪里就能看到委员们和政协机关干部的身影。他们积极参与医疗救治、疫情排查、交通管控、网格管理等各项工作,推动疫情防控“25条”紧急举措、“12条”深化措施落到实处。

  奋战一线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

  这是一场争分夺秒的紧急战役。

  疫情如令,必须与时间赛跑。省政协委员、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副院长林振浪,原本只分管教学,但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参与了综合防疫、统筹部署等多项工作。“在抗击疫情过程中最重要的是流程再造,将感染区与非感染区做好隔离。”他说,“必须让患者在感染区内得到临床的妥善治疗诊断,同时确保非感染区内安全,避免在院交叉感染。”

  同样战斗在抗击疫情最前线的,还有市政协委员、鹿城区卫生监督所机动应急科科长郑玮。他持续奋战在发热门诊、预检分诊筛查点、高速公路出入口、集中隔离点、高危接诊点等重点区域、重点单位,大年三十晚上,两个年幼的孩子盼着他回家一起吃年夜饭,但他回到家时已是正月初一的傍晚。

  1月26日,当市政协委员、市中医院血透室护士长金霄接到单位通知推选2名护士支援武汉后备人员时,她踊跃报名,还主动参加单位组织的消毒隔离、自我防护培训。“防控疫情,是我们职责所在,只要需要我们,一定义不容辞。”她说。

  医院,是前线;村社,亦是战场。平阳县政协委员、彩虹公益联合会会长谢尚普与公益组织成员每日走村入户、发放物资,足迹遍布山外村、联南村、复兴社区、荆溪社区等。近日,他还联系了一名在苏州开无纺布厂的朋友,收到的1800个口罩全部捐送给鳌江镇一线医护人员和社区各卡口工作人员。

  主动履职

  充分发挥社情民意直通车作用

  这是一场同心同行的攻坚战役。

  反映社情民意是政协委员履行职责、发挥作用的有效形式和途径。疫情发生后,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时刻关注疫情发展情况,上下一心、合力攻坚,围绕疫情防控的难点重点问题及时反映社情民意信息——

  省政协委员、浙江伟衡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金克明建议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重点地区采取延长休假、推迟开学、延长开工等措施,有效遏制疫情蔓延态势;

  市政协委员、民进市委会调研委主任苏立坤建议增设疫情损失险,通过保险的兜底功能,减少企业损失,降低社会交易成本;

  市政协委员、市“两个健康”研究院执行院长杨平宇建议在疫情防控这一非常时期,既要保障日常食品及生活用品的充分供应,更要加强风险防护意识,让物品能够安全、方便地到达居民家中;

  市政协委员、市教育局教育教学研究院教授徐克美建议通过组建流调预备队、多路径招募队员、加强短期应急培训等方式,缓解专职流调人员紧缺的问题。

  ……

  一条条精准及时的建言,凝聚着委员们的拳拳之心、为民之意。截至2月13日,市政协共收到基层反映的社情民意信息96条,以政协之力为抗击疫情贡献智慧和力量。

  捐款捐物

  广泛汇聚爱心共同携手抗疫

  这是一场同舟共济的人心战役。

  2月4日,临危受命的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瓯江口院区正式试运行。作为市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定点收治医院,曾出现医疗物资短缺的情况。在得知这一消息后,市政协副主席、奥康集团董事长王振滔马上安排基金会负责人进行了解,决定向其捐赠1000万元,用于购买200台负压吸引器、200台监护仪、20余台无创呼吸机等。

  “目前正是防控工作的紧要关头,广大医护人员是我们打赢这场‘总战疫’的最强兵矛。每分钱都要用在一线,为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提供正规有效的防护装备,是我们的责任与担当!”王振滔说。

  “口罩有了!”“护目镜有货了!”“大家再找找酒精吧。”……这些对话,出现在由市政协委员、浙江中环检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金金燕牵头组织的一个“特别”微信群中。

  记者了解到,金金燕还有一重身份,是瓯海区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执行会长。疫情发生后,他牵头组建“新生代驰援群”,组织新生代企业家认捐医疗物资,助力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据统计,截至2月6日,群内的47名新生代企业家已累计捐助资金97.6万元,各类医疗物资折合40余万元。

  疫情揪心,也让无数海外华侨心有牵挂。市政协委员、日本浙江总商会名誉会长李建江在捐款的同时,还发动在日本的浙商筹集医用外科口罩支援祖国和家乡,组织温籍侨胞赶往日本,“人肉”带回25万只口罩。

  前几天,市政协委员、温州科技职业学院教务处副处长金建红,在朋友圈里写下题为《平安是生命的礼赞》的诗歌。如她所言,有了全市上下团结一心、守望相助,冬天终会过去,春天必将到来,这场战“疫”,我们一定打赢!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缪眎眎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