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卡口扫码入城 市民出示“健康码”后确认通过

温州新闻客户端 2020-02-18 09:10:00

  2月16日24时,“温州健康码”在我市范围正式推广应用。凭“绿码”可以下高速进入温州市区吗?高速卡口“健康码”检测流程是怎么样的?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温州东高速出口实地探访。

  高速卡口,市民出示“健康码”后确认通过。杨冰杰摄

  下午3时50分,当记者赶到时,现场防疫人员正拿着专用的检测手机,扫描出行的乘客。记者看到,“健康码”检测流程并不复杂,乘客只需停车出示“健康码”,待防疫人员扫描比对身份信息,确认正常后,即可通过。

  当前高速卡口分为“健康码”扫码通道和无“健康码”的“两查两问”通道。其中,显示“红码”者将被劝返,如需进入,由目的地政府分类送定点医院诊治或实行14天集中隔离;显示“黄码”“绿码”且体温正常者,将予以放行。“黄码”者需自觉前往所在村居社区(小区)报到并落实居家隔离。对于未领取“健康码”人员,继续按照“两问两查”机制排查检验。

  因为是实行首日,记者在现场发现部分乘客申领了“健康码”,但不能快速出示,平均一辆汽车通过需要1到2分钟,在此呼吁携带“健康码”的市民提前准备,以便快速过卡口。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