凭码出行!从外地返工返岗返学人员持什么码能进温州?“健康码”的权威解答来了!已有超129万人申请!

2020-02-20 14:12:00
截至2月16日15时,共129万余人申请温州“健康码”。

  2月15日,温州“健康码”在支付宝上线,引起不少市民关注。记者从市大数据局了解到,目前市里正在讨论“健康码”通行管理相关办法。据数据统计,截至2月16日15时,共129万余人申请温州“健康码”。

  “温州健康码”16日正式启用。2月16日下午,温州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第十八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温州健康码”相关情况。

赵用/摄

  “一次申报、全市通用、动态管理”

  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局长顾威介绍,“温州健康码”服务对象包括已在温人员和市外返工返岗返学等拟回温人员。市民通过支付宝,搜索“温州健康码”,自行申报健康状况等相关信息,经大数据比对后,分别赋予红码、黄码、绿码三色“健康码”,实行“一次申报、全市通用、动态管理”。

  目前“温州健康码”须在本人支付宝上申请,暂不支持代他人申领。每日,“温州健康码”领取无数量限制,大家可按实际情况进行申领。

  “凭码出行”“以码管人”

  当前阶段,全市实行“凭码出行”“以码管人”。温州市域内,“红码”人员实行集中隔离;“黄码”人员实施居家隔离,隔离期满后可转为“绿码”;“绿码”人员且体温正常准予通行。

  市外返工返岗返学人员在抵达温州前,应当及时申领个人健康码,持绿码人员,可以凭码测温后进入温州;持黄码人员测温后可进入温州,经居家隔离等措施后,转为绿码管理;持红码人员,原则上不能进入温州。

  注:显示绿码者,进出温州扫码通行;显示黄码者,居家隔离;显示红码者,集中隔离。

  确实不能申请健康码的,可凭有效证件通行。因疫情管控需要,需实施其他管控措施的,从其规定。请大家按照各项管控措施,配合工作人员要求主动出示、配合检查。

  健康码会根据情况不定时更新

  “温州健康码”申请并生成后,仅允许修改一次信息,但修改信息后的“温州健康码”颜色仍以系统判定为准,无法进行人工干预修改。

  同时,申请获得的健康码,仅为系统判断的初始状态,之后系统会根据最新的疫情数据和防控政策不定时更新,有可能会出现健康码颜色变化的情况,比如黄码人员隔离期满,将转为绿码。请大家以最新健康码状态为准。

  虚假申报将依法严肃处理

  “温州健康码”是运用数字技术赋能社会治理的全新探索,在运行过程中可能会遇到一些问题,敬请广大市民予以谅解和支持。如果遇到问题,可以通过“12345”市长热线咨询。

  “温州健康码”是以个人自行申报健康信息为基础,结合大数据分析判定的,是政府数字化转型与社会诚信体系、个人社会责任感的有机结合。所以,在申报时须如实填报相关信息,虚假申报将依法严肃处理,并实施个人信用惩戒措施。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