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公证多项事项免费 为企业复工“减负”护航

温州网 2020-02-21 09:08:16

  温州网讯 随着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或许会面临商事合同履行困难、员工返岗等相关问题。近日,温州市公证员协会联合全市十二家公证机构,减免涉疫事项公证费用、开辟绿色通道、定制个性化服务等,全力支持企业全面有序地复工复产。

  温州市公证员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公证行业将为复工企业因疫情造成的履约不能提供最大限度的减免责任的帮助。对于复工企业申办的不可抗力事件公证、海外投资企业的员工返工健康状况证明公证、企业及员工的复工承诺书公证、因疫情影响导致的经济合同、劳动合同变更、解除公证、在线取证存证平台涉疫证据公证、涉疫保全证据公证等公证事项,以及中小微企业为减免房租、融资贷款等申办公证,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全市公证行业都将免费办理。

  近日,乐清市一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标埃塞俄比亚电力公司2000万美元建设项目,根据招标程序,企业须立即办理授权书公证,授权员工在规定时间内赴埃塞俄比亚签订合同,否则无法参与项目建设,并将承担巨额违约赔偿。特事特办,乐清市公证处对该授权书公证事项简化办证程序,通过微信接收相关材料,通过大数据进行核实,当天即出具了公证书,化解了该企业违约风险。

  连日来,我市公证部门通过电话、微信、线上等各种不见面方式主动联系复工企业,深入了解实际公证需求和难题,有针对性地提供法律咨询,为企业定制个性化的公证服务保障方案,及时解决复工复产遇到的实际问题。对于不了解公证的企业,只要遇到问题,亦有24小时“不打烊”的公证服务。

  同时,全市公证机构将为复工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和急证通道,简化办事流程,优先受理、审查、出证。官网、微信、小程序,足不出户公证掌上办;七个海外联络点服务不间断,回国不便公证视频办;涉疫涉外公证认证太麻烦,还能帮助企业一站办。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李尖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